漂浮俄油輪拖往魯市

[2014.10.20] 發表
俄羅斯貨輪斯姆舒爾號被拖行中。(加新社)

【明報專訊】載有數百噸燃油、在卑詩省海達格爾島(Haida Gwaii)附近失去動力,而在海上漂浮的俄羅斯貨輪斯姆舒爾(Simushir)號,昨日在拖船協助下,昨晚駛往卑詩北部魯珀太子市,行程大致順利,未有漏油或其他嚴重事故報告。

該船是在上周三由美國華盛頓州出發,載有大量化學品、400噸燃油及50噸柴油,準備運往俄羅斯。至周五凌晨,加拿大海軍位於省府維多利亞的聯合拯救協調中心(JRCC)接獲該船求救信號,稱船隻失去動力,在海上漂浮。海達格爾島上原住民部族擔心會導致漏油災難;加拿大海軍及海岸防衛隊等多個部門,密切監察,最後成功由拖船將貨輪拖離海岸,避免發生擱淺或漏油事故,昨日將船隻拖往魯珀太子市。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外籍家傭政策遭濫用籲改革
【明報專訊】聯邦內部文件揭露﹐外籍保母與看護員等待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積壓案例膨脹至超過6萬宗。但是其中過半數申請人﹐是已在加國生活的外國保... 詳情
斯省抗伊波拉演習 測試緊急反應程序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場應對伊波拉(Ebola)病毒模擬演習﹐周一在斯高沙省進行。全國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詳情
(華盛頓19日加新社電)商界不滿加美邊境過關的嚴重延誤﹐建議兩國政府引用科技業「黑客馬拉松」(hackathon)模式﹐召集並獎賞私營業技術...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於昨日下午2時許,在溫市緬街架空列車站(Main St. Station)跳下路軌,短時間躺在路軌後,即站起向百老匯站(... 詳情
金融情報機構助查ISIS資金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鮮為人知的加國金融情報機構FinTRAC﹐積極協助警方與情報局﹐追蹤流向海外伊斯蘭國(ISIS)極端分子的資金。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