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候選人對話市民
熱議開發案交通擁塞

[2014.10.20] 發表

【明報專訊】華裔人口佔四成的溫西馬寶區(Marpole)昨日舉行市選論壇,溫市6大政黨的12名候選人到場接受市民提問,吸引近百名社區居民參加。現場市民主要關注的議題圍繞在溫市開發、樓價高昂及交通擁擠上,各政黨紛紛表達意見,希望能爭取更多選票。

昨日的論壇由馬寶居民協會(Marpole Residents Coalition)主辦,包括偉景溫哥華、溫哥華優先(Vancouver First)、綠黨、進步選民聯盟(COPE)、無黨派協會,以及雪松黨(Cedar Party)等6個政黨,各派出兩名候選人參加,但其中沒有華裔。

馬寶社區居民的提問,主要圍繞在近年出現的眾多開發案上,執政偉景溫哥華隨即遭到其餘5大政黨的圍攻,批評偉景為開發商大開方便之門。而在樓價方面,各黨皆表達對解決溫市樓價難以負擔的意見。

另外,也有市民提出逐漸成為選舉焦點的「空屋稅」議題,包括無黨派協會、溫哥華優先、綠黨皆認為需要收集數據進行研究,進步選民聯盟和雪松黨立即表態支持徵收空屋稅,偉景傾向於收集更多資料,但認為牽涉隱私而難以進行。

在交通議題方面,偉景稱溫市駕車人士數量已顯著減少,但隨即遭到無黨派協會、溫哥華優先、雪松黨的集體炮轟,強調隨著人口密集化,車輛數目必會上升,一定要在開發前推出配套措施。

更多社區消息
堅持環保理念  康安禮爭3連任
康安禮在台灣出生,6歲時隨父母移民,專業為小學教師,她在2008年首次參選本那比市議員即當選,是進入本那比市議會的首名華裔,康安禮已經擔任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