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天錯失銅牌

[2014.10.21] 發表

中國騎手華天19日在法國舉行的世界青年馬匹錦標賽中,獲得了馬術三項賽第八名的好成績,從而結束了整個賽季的比賽,冬休後準備明年的里約奧運會預選賽。

世界青年馬匹錦標賽在法國中部曼恩盧瓦爾省勒利翁當熱爾舉行,共有56位來自選手和7歲馬參賽,其中超過20人曾經贏得奧運會獎牌。華天與坐騎「當熱內盧」發揮出色,在盛裝舞步比賽中名列第九,第二項越野賽後上升到第九位,最後的場地障礙賽中,因為打落一桿,總成績排在第八名。

「假如最後不掉一桿,華天能獲得銅牌,但這個成績也非常出色了,」華天的父親華山告訴記者。

2014年是華天豐收的一年,他在亞運會上與「鐵木真」摘得銀牌,這是中國在世界綜合性大賽中獲得的第一塊馬術個人項目的獎牌,另外還首次獲得了參加世界馬術運動會的資格。這也是他繼2008年參加北京奧運會後,再次在世界大賽上亮相。

華山說,華天從法國歸來後,將回到中國參加一些商業活動,然後開始全力備戰里約奧運會,經過了一個「勝利的」2014年,他相信華天時隔8年後能夠再次獲得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