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者不是陪襯品

[2014.10.27] 發表
狄易達的舞蹈學校「DANCE KINGDOM」佔地4000呎,單是裝修費已花了170萬元。(攝影:梁迺楠)

【明報專訊】狄易達的拍檔舞蹈老師全是精英,專長不同的舞種,主要教年輕學生跟小朋友。Kinko是學校的校長,對於舞者的角色,他很執著﹕「《狂舞派》電影後,其實有很多舞者都獲邀出席不少活動,但聽到不太開心的事,如食飯派飯盒,大家會先派給主要藝人,這個是理所當然的,後來舞者去領飯盒,他們回應是﹕『舞蹈員?等下先!』舞者的地位總會被比下去,化妝師、髮型師、茶水姐姐等都會勝你一籌。」舞者是藝術家,而非不痛不癢的陪襯,舞者做到的,其他人未必可以做到。Kinko說﹕「我好希望大家尊重我們這一行業,每一個空翻、每一節拍,大家都花了很多時間去練,受過多少傷無人知。」對於舞者而言,舞台是他們最大的光榮,而Lokman跟Chutin參與過電影《狂舞派》,Chung則在電影《微交少女》演出,他們以最大的勇氣去挑戰另一個人生舞台,將練舞的心思、毅力花在演戲上,希望同樣能夠成功。

教小朋友要有耐性

Daisy、Moon及Yanki主力教小朋友跳舞,他們認為小朋友耐性有限,教跳舞時有一定的困難,Yanki說﹕「青少年會好上心,見完韓國歌手的MV就好有熱誠去學,幾個朋友一齊就好開心,小朋友專注力低,跳一會兒就找媽咪,我們要理解及照顧他們的情緒。」Moon選擇透過遊戲提高小朋友的興趣,而Daisy則用童話故事教他們。

場地﹕DANCE KINGDOM

髮型﹕Ritz Lam@Hair Corner

鞋履﹕Seven Shop

更多影視
狄易達Profile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嘉欣狼牙棒「侍候」石頭
【明報專訊】林嘉欣近日與五月天成員石頭在台灣拍攝電影《百日告別》,昨日他們在台北桃園拍外景,五月天其他成員託劇組工作人員送上一盒名貴燕窩給嘉... 詳情
城城倫敦開騷度生日
【明報專訊】郭富城昨日49歲生日,他依然精力充沛,更與團隊去到倫敦開演唱會過生日。早已習慣在工作中過節的城城,一點也不介意生日要工作,因他樂... 詳情
黃鴻升留鬚掩蓋孩子氣
【明報專訊】台灣歌手黃鴻升(小鬼)昨日來港舉行抱抱會,以最新的黑超鬍鬚Look示人。他透露特別為新戲留鬚,表達成熟一面,掩蓋孩子氣的味道。他... 詳情
星級專欄 周秀娜﹕一切從音樂開始
【明報專訊】我們的世界會因為音樂而變得有所不同。音樂的感染力很強,它可以帶動人的情緒,歌者站在台上,台下的觀眾會被他的演出感染、震動。"Y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