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長辯論會 羅品信成箭靶
可負擔房屋交通議題 遭3對手連番炮轟

[2014.10.27] 發表
4名市長候選人參加辯論,左一為羅品信、左二為王璐、右一為卡斯廷、右二為賴普德。(馮#新攝)

【明報專訊】角逐溫哥華市長席位的4名候選人,昨日在溫市中心舉行辯論會。現任市長羅品信成為眾矢之的,在無家可歸、百老匯街捷運等議題上遭到另外3人圍攻,羅品信則選擇闡述政綱,面對對手的大多數質問並未正面回應。

包括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的羅品信、無黨派協會(NPA)的賴普德(Kirk LaPointe)、進步選民聯盟(COPE)的王璐,以及獨立參選的卡斯廷(Bob Kasting)等4名溫哥華市長候選人,昨日在溫市中心一間教堂舉行市選辯論會,吸引逾百市民參加。市民關注的重點,集中在可負擔房屋、無家可歸、百老匯街捷運,以及市府問責性等議題上。其中在房屋可負擔性及交通議題上,羅品信皆成為另外三人的「箭靶」。

其中王璐及賴普德皆批評羅品信的現任市府,在無家可歸問題上束手無策,王璐認為羅品信只能增加庇護單位而不是真正的居住單位,卡斯廷更指現任市府放任地產商開發土地已接近失控。羅品信則回應自己任內已經增加許多廉租單位,很快還有更多單位能建好。

賴普德隨即質問羅品信,如果市長羅品信獲得連任,但在2015年仍無法完成解決無家可歸問題的目標,是否會引咎辭職。羅品信則稱自己不是半途而廢的人,但並未正面對是否辭職一事作出回應。

在交通方面,賴普德批評羅品信6年前上台時,信誓旦旦稱百老匯街捷運議題將是交通首要任務,但現在卻毫無進展,甚至無法獲得聯邦及省府的支持。卡斯廷隨即也強調,百老匯街捷運估價高達20億元,如果聯邦及省府不願加入,溫哥華市不可能自行完成。羅品信則繼續堅持百老匯捷運對溫市的重要性,並反擊指賴普德的百老匯街捷運計劃存在很大問題。

王璐則認為偉景溫哥華當年是從進步選民聯盟分出,單車線等計劃也是取自該聯盟,但偉景操作下卻令單車族及汽車司機幾乎對立。她稱如果由進步選民聯盟當政,必會進行充分的公眾諮詢,不會像偉景溫哥華般忽視公眾意見。

賴普德隨後繼續緊咬偉景溫哥華市議員私下向工會承諾工作不外包並取得政治捐款一事,質問羅品信是否對該名市議員的表現「感到自豪」。羅品信並未正面回應,但卻因此激怒現場市民,多人紛紛高呼「回答問題!」羅品信情急之下更脫口而出「他不是我的市議員。」

羅品信同時也為偉景溫哥華市府的土地開發政策辯護,稱偉景溫哥華在多個社區內進行許多有益社區並獲得支持的開發案。但卻引來賴普德的譏諷,質問羅品信既然社區普遍都支持開發案,為什麼溫市府近年頻頻被市民告上法院?

更多社區消息
曾任卑詩省省議員及廳長的張杏芳,在本次市選中,將角逐維多利亞市長的席位。張杏芳於維多利亞長大,為專業會計師,自1993年開始從政。張杏芳競選... 詳情
青少年診所關閉惹「殭屍」抗議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運作逾40年的Pine免費診所(Pine Free Clinic),將於本周五(31日)正式關閉。昨日有數十名民眾聚集...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預測,受颱風安娜(Ana)的影響,大溫地區本周仍將遭遇大風和大雨天氣,局部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