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家跑250公里籌款
「do my best」 募320萬捐兩團體

[2014.10.28] 發表
參與超級馬拉松的投資銀行高層林慕怡在中環上班,外表與一般上班族無異。(胡景禧攝)
銀行家林慕怡8月31日起一連7日在非洲馬達加斯加參加超級馬拉松,在野外7天,跑過沙漠、海灘、雨林和河流,到了第五天雙腳已長了10個水\,最後12公里如「每步踩在碎玻璃上」。(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身穿淺色連身裙、腳踏高跟鞋的瑞士銀行投資銀行董事總經理林慕怡,和普通中環上班族無異,只是稍微曬黑、手臂略有肌肉,這兩個特點背後,印證了250公里非洲超級馬拉松的戰績。她跑馬拉松並非只為興趣,而是憑荂udo my best」(做到最好)的心,為慈善團體「仁人家園」及「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籌款,金額達320萬元。

赴馬達加斯加 7天沒洗澡

林慕怡今年8月31日起一連7日,在非洲東南部島國馬達加斯加參加超級馬拉松,在野外奔跑7天沒法洗澡,途中跑過沙漠、海灘、雨林和河流,雙腳總沒機會乾透,一時受烈日高溫煎熬,一時在叢林中慢慢撥開茂密的樹枝,到了賽事第五天,雙腳長了10個水\,最後12公里更像「每步踩在碎玻璃上」。身為銀行家的她唯有計算出每步能籌得的善款數字,最終鼓勵自己完成長征。

回想由今年1月開始籌備到馬拉松開始,前後不過8個月,林慕怡說,早前有傷在身令她需要休息多時,繁忙工作加上準備慈善拍賣,她只能在賽事前9星期抱翂o my best的心態,於周六、周日全日行山訓練,平日再抽一天花一小時作循環訓練。為了適應賽事中生活必須品全都背在身上、約10公斤的重量,她在港訓練時背茪@包5公斤的米,再替朋友背茪j量飲用水。她說,自知訓練不多,更對自己訓練「極度不足」仍順利完成整個賽事大感「amazing(驚訝)」。

辦慈善拍賣 往災區建屋

為了增加捐款,林慕怡由往日以電郵聯絡好友和同事等待募捐,改成通知所有朋友、合作伙伴、其他銀行家,又舉辦慈善拍賣會,四出蒐集拍賣品,單是拍賣就籌得近24萬元,整個活動籌得320萬元,捐助兩個慈善團體。

由2008年四川大地震起,林慕怡開始參與仁人家園的建屋旅程,令她對家有深刻感受,「屋子不止是避風雨的地方,更是讓一家人連結在一起、再計劃未來的地方」,因此三度參與在越南、泰國清邁及災後的四川建屋。她又說,對本港每7名女性有1名曾受性暴力傷害感到震驚,故善款亦協助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問及未來計劃,她語帶興奮地指已計劃明年前往尼泊爾,但暫時未敢考慮再次跑超級馬拉松籌款,又指慈善拍賣太花時間,跑馬拉松反而簡單得多。

明報記者 黎芷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啟德郵輪碼頭發展,停泊船次及交通配套仍是關注點,旅遊事務署指啟德郵輪碼頭今年停泊28次,明年會倍增至...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城前晚揭發風化案,一名6歲女童疑遭補習教師非禮,母親報警求助。消息稱,受害女童與9歲姊姊由33歲單親母親照顧,一家人居於馬頭... 詳情
疑衝燈過馬路 美漢遭巴士撞飛10米
【明報專訊】六旬美籍漢與雙層巴士爭路,遭猛撞飛彈10米外倒地重傷。事發昨凌晨零時許,往香港仔的970X線新巴,沿佐敦道西行駛至白加士街路口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擔遮習近平」被擄
【明報專訊】光頭匪徒斗膽鷎x市公然擄走「習近平」?原本鰫籊今騔Y同關帝像「並肩守護」佔領區鵅u國家主席習近平擔遮」惡搞易拉架,噚日凌晨畀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