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半數適齡婦
未定期檢查防乳癌

[2014.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防癌協會(BC Cancer Agency)表示,本省只有一半合資格及適齡婦女,定期接受乳房X光檢查。當局提醒婦女,定期檢查對及早診斷與進行有效治療,非常重要。

防癌協會表示,年齡界乎50至74歲的婦女,應每隔兩年就接受乳房X光檢查(mammogram)。研究顯示,本省定期接受檢查的婦女,因乳癌導致死亡的個案,降低25%。雖然如此,仍然只有一半合資格的婦女,有接受檢查。

本省以至全國婦女最常見患上的癌症,正是乳癌;而省內每年診斷患乳癌的,佔八成屬50歲以上婦女。估計2014年,省內將會有3,500名婦女被診斷患上乳癌,當中600名患者將不幸死亡。

乳房X光檢查是及早發現乳癌的最有效工具,患者除了可選擇不同治療方法外,也大大提高活存率。

接受乳房X光檢查,毋須醫護人員推介,可直接致電1-800-663-9203預約;若想取得更詳細資料,可上網到www.screeningbc.ca瀏覽。至於年齡界乎40至49、或74歲以上的婦女,同樣可接受檢查,但請先與家庭醫生聯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