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烈酒發售會明登場
62年蘇格蘭威士忌 全球僅400瓶

[2014.10.31] 發表
售價2.5萬元的蘇格蘭威士忌。
台灣威士忌。(主辦方提供)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卑詩酒舖(BC Liquor Stores)優質烈酒發售會(Premium Spirit Release)將於明日舉行。今年出售的精品系列中,包括某品牌釀製的六十二年蘇格蘭威士忌(Whisky),售價高達2.5萬元一瓶,亦有較為平民價的台灣自釀的本土威士忌。

今年的發售會依舊設在溫市39街(39 Ave.)夾甘比街(Cambie St.)的旗艦酒舖進行。卑詩酒品銷售署(Liquor Distribution Branch)發言人帕爾默(Tarina Palmer)表示,雖無詳盡統計,但溫市的精品酒類銷售與地區人口族裔分佈有緊密聯繫,華裔買家近年逐漸增加。根據前階段法國波爾多(Bordeaux)葡萄酒的發售情況來看,市民如果想要「搶」一些熱門的頂級烈酒,提早排隊將是唯一選擇。

今年烈酒發售會推出不少上千元的陳年舊酒,其中多個品牌更在全球限量發行,包括一批優質的愛爾蘭、加拿大、日本及台灣威士忌酒,亦有十分罕見的蘇格蘭威士忌(Scotches)、肯德基(Kentucky)、波本威士忌(Bourbons)、Courvoisier干邑白蘭地(Cognac)等。

同時,買家更不能錯過精品中的精品,MACALLAN品牌的六十二年高地蘇格蘭威士忌,售價2.5萬元,全球僅有400瓶;COURVOISIER愛德華國王7世限定(KING EDWARD VII RESERVE)干邑白蘭地,售價1.2萬元。今年的烈酒發售會上還有台灣自產的KAVALAN SHERRY OAK威士忌,售價164.99元,屬於較為平民的價位,該酒被威士忌權威評選雜誌Jim Murray's Whisky Bible 2014打出95分的高分。

帕爾默稱,釀製烈酒需要很長時間,少數精品可能要等數十年才開桶發售,釀製期間桶內烈酒會不斷揮發,開售時往往只剩下一半,行內戲稱「被天使偷飲」,絕對是一種高風險投資,故此亦造就烈酒的稀罕與矜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