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情報﹕港鐵路路通

[2014.11.10]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人上學、上班會乘搭港鐵,對鐵路服務一點也不陌生。不過,鐵路是怎樣設計、建造的呢?原來,鐵路的誕生,從構思、設計、興建到啟用或需時十年八載。為令大眾對鐵路建造有基本的認識,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簡稱「港鐵」)製作了一本漫畫冊,透過多個卡通人物,深入淺出地講述建造鐵路時所涉及的各種繁複工程、工序,讓大家了解鐵路的規劃、隧道的興建、鐵路的配套工程、工程監測及工程實施時的環境保護措施等。

【知多點】

港鐵於1979年正式投入服務。現時共有9條鐵路行車線(不包括機場快線及輕鐵),鐵路總長度為174.7公里,有82個車站,總車卡1877卡,每天服務19小時,東鐵線及馬鞍山線則為19.5小時。2014年9月的日均乘客量約為462萬人次。

【送禮】

現送出5本《鐵路通通識》,名額5個。有興趣的讀者請填妥表格,連同問題答案於11月17日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學堂》收,地址詳見封底,信封面請註明「索取《鐵路通通識》。

問題:你喜歡乘搭港鐵嗎?為什麼?

鳴謝: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