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徒孫涉醉駕打人
撞車口角 毆鬥被捕

[2014.11.10] 發表
著名詠春教練王威健涉嫌傷人及酒後駕駛,被警員拘捕帶署。
深灰色的奧迪房車倒行時,撞向停在路邊的紅色私家車,觸發傷人案,且揭發奧迪男司機涉嫌酒後駕駛。
王威健教授不少名人明星習武,包括藝人謝霆鋒(中)。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師承葉問弟子黃淳樑的著名詠春教練王威健,昨在跑馬地捲入醉駕傷人事件。事發時,王駕駛奧迪(Audi)A5房車載同兩名友人,在跑馬地倒後駛出,撞向另一輛正等候拖車的紅色私家車,私家車司機和兩名友人喝停不果,雙方爆發口角,其間王一方3人疑把對方毆傷,同涉傷人被到場警員拘捕;王在場接受酒精呼氣測試後,錄得超標數據,涉嫌酒後駕駛。

被捕者包括40歲的王威健、21歲廖姓及43歲林姓男子,各人均涉「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而王在酒精呼氣測試中錄得逾60度,較法定上限22度超出近2倍,多涉一條酒後駕駛罪名。

自由搏擊冠軍 助陣佔旺防黑幫

洋名Mark的王威健是本港著名詠春教練,被稱「Mark師傅」,他11歲開始隨已故詠春大師「講手王」黃淳樑習武,黃是詠春一代宗師葉問的弟子,亦是武打巨星李小龍的師兄,更曾指導李小龍學習詠春,故王威健算是葉問徒孫兼李小龍師侄。王現於詠春學校當教練,曾教許多名人及明星練武,包括謝霆鋒等等。

王於2010年取得香港詠春會一級教練資格,同年在香港國際詠春武術比賽取得80公斤級別自由搏擊冠軍。上月3日有黑社會人等在旺角佔領區出沒,王曾與另外兩名詠春好手到旺佔防區防止黑道添亂。

倒車撞死車 警持盾調停

事發昨凌晨2時許,一輛紅色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私家車,在銅鑼灣加路連山道與小巴相撞,兩車均無人受傷,小巴其後駛走,私家車則留在現場等候拖車,26歲姓林男司機與兩名同齡男友人在場看守車輛

其後王與兩名友人到加路連山道車場取回奧迪房車,3人登車後,疑未察有紅色私家車停在路邊,故倒後直駛而出。林與友人立即喝停,但未能阻止兩車相撞。一聲巨響後,王與友人下車,與林的一方激烈爭執,其後演變成打鬥,林與兩名友人均被毆傷,混亂中報警求助。警員接報趕至,一度要手持盾牌控制場面,經調查後把王與友人全部拘捕,案件現由灣仔刑事調查3隊跟進。

更多港聞
金牌祖母頂癌育孫身教行善
【明報專訊】孫兒的誕生,本應開啟老人家弄孫為樂的日子,但對曾黃妹婆婆而言,17年前孫兒出生後,子媳撒手不理,同年她不幸確診乳癌,丈夫一度要放... 詳情
婦「佔領」新巴廁所尋夫
【明報專訊】黃竹坑城巴新巴車廠,昨發生中年婦「佔領男廁」尋夫事件。43歲姓麥的越南裔婦人,昨凌晨1時許闖入香葉道45號城巴新巴車廠的男廁,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煥光籲學生回校  「望成有能力憤怒鳥」
【明報專訊】曾經提出「雞蛋與高牆」鴾擖誧@家村上春樹日前勉勵香港學生,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噚日亦主動「回應」對方,話自己都想同學生講,希望佢... 詳情
金鐘佔區有導賞團
【明報專訊】金鐘佔領區噚日開鰶﹛u咖啡室」,任職IT鴷咱薊剛朝早由荃灣屋企帶來咖啡機同3公斤咖啡豆,即席磨豆拉花}泡Latte、Esp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