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輕鐵工程成焦點

[2014.11.11] 發表
素里市中心的架空列車站繁忙時間相當擁擠。

素里市現在每月迎來約1,000名新居民,人口密度不斷增加。根據城市重要生活質素指標(Vital Signs)顯示,市民給予城市交通D級評分,進步空間很大,包括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改建工程、南素里轉乘停車場(South Surrey Park and Ride)收費問題、輕鐵線(LRT)工程等,均成民眾關注焦點。

由社區組織SurreyCares跟素里貿易局攜手進行的重要生活質素指標報告,集合素里市及加拿大統計局提供數據,且有571位居民在7月接受網上調查。報告指出,素里市民對生活質素給予C級評分,但在治安、生活水平、交通及房屋問題,大部分的受訪者都只給予D,即「有待改進」意思。

素里當局其實一直在改進城市交通問題,但效果並不好。早前遭人詬病,設於素里架空列車史葛路站(Scott Rd.)的南素里轉乘停車場,採取收費模式後曾出現空無一車的景象。運輸聯線今年4月改變收費方式為按車牌繳付停車費(Pay-by-plate)的新方法,以輸入車牌號碼取代停車位號碼來繳費,希望更多市民使用停車場,乘坐公共交通運輸系統。但對運聯而言,新方法將只是節省定期為車位號碼補上油漆的成本。

新停車場無非是想讓民眾更多的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但素里市公眾交通分配率卻不容樂觀,目前約為4,000名素里市民共享一架巴士,但在溫哥華市則是1,500名市民共享一架巴士,比率仍有一段距離。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