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有意短期投資加國
哈珀訪阿里巴巴推介能源農產

[2014.11.07] 發表
哈珀(左)出席阿里巴巴總部舉行的推介會,與馬雲談笑甚歡。(陳志強攝)

【明報記者陳志強杭州報道】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昨日下午造訪杭州阿里巴巴集團總部,與創辦人馬雲一起出席推介會。馬雲透露,有意短期內到加拿大投資,並且看好溫哥華有眾多年輕工程師移民,有的是人才。馬雲並答允哈珀,會透過旗下平台推介加拿大產品。

哈珀昨日親臨杭州邊緣區佔地七個屋段的阿里巴巴總部,當地正忙於迎接雙十一「光棍節」消費高峰期的到臨,四處都是相關的廣告牌。哈珀馬雲的推介會,由紅遍中國的加拿大藝人大山主持。而第二部分的座談會,則由加拿大總商會的總裁Perrin Beatty代表商界向兩人提問。整場會議上,馬雲都以流利英語發言。

大山主持推介會

哈珀在會上推介加國經濟,表示加拿大的低稅率及低國債為加中貿易製造理想環境,兩國貿易強勁增長,加拿大的出口及入口企業都看重中國中產市場,而加國的能源、農產的中小企可以利用中國的電子商業平台做生意。

哈珀將加國描述為一個對中國投資者非常有吸引力的國家。

馬雲與哈珀談商業期間,表示今年光棍節將透過旗下天貓特別推介加拿大龍蝦。他又說,美國的櫻桃很好賣,「但聽說加拿大的櫻桃更好」。馬雲說,每一秒都有1億人在使用阿里巴巴,而他希望幫助加拿大的中小企開發中國市場。阿里巴巴網站出售的加拿大產品多樣化,除了大西洋龍蝦外,還有Roots品牌服裝及冰酒等。

天貓推銷加國龍蝦

馬雲又說,加拿大的酒類、旅遊業等可以透過阿里巴巴推廣,該公司很歡迎中小企加入。

馬雲透露,有意短期內在加拿大投資,阿里巴巴已在美歐設點。他指出溫哥華有很多年輕、充滿活力的工程師移民,人才甚多。

與馬雲見面後,哈珀一行立即趕赴機場,傍晚飛往北京,將與中國國家領導人會晤。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正在訪華的總理哈珀宣布,將在中國增設四個全新的經貿辦事處,進一步對華推廣加國事業,刺激本國經濟、創造就業。 總理辦公室昨發... 詳情
哈珀中藥博物館品人參茶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哈珀前晚抵達杭州,翌晨參觀了錢塘江,其後哈珀在加中浙江經貿合作論壇上致辭,希望進一步促進加國與杭州之間的貿易。哈珀早上... 詳情
哈珀抵杭州
總理哈珀前晚抵達訪華第一站浙江省杭州市,受到多名加中官員迎接。哈珀訪華一行在當地時間周四晚上9時許抵達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受到中國駐加大使... 詳情
周永康﹕倘無轉機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今日踏入第41天,外界常討論佔領會何時結束,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首次透露,若警方不升級武力清場、而未來與京官會面仍無進展的話...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踏入第41天,學聯計劃直闖北京的做法被外界批評為不智後,秘書長周永康昨日接受專訪時,首度確認學聯會在亞太經合組織(AP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