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悍匪闖列市屋刺傷戶主
華妻偕幼兒躲樓上悄報警

[2014.11.02] 發表
探員從屋內取走放置證物的紙袋。
騎警挨家逐戶拍門向鄰居查詢案發經過。 (蕭良文攝)

【明報專訊】列市一間一家三口的獨立屋,昨日凌晨發生強行入屋暴力案件,女戶主凌晨報警時低聲在電話中說有四名男子闖入他們家,丈夫隨後與歹徒對抗時被攻擊受傷,無生命危險。騎警相信事故有可能目標的案件。街坊說女戶主是華裔,幼童只有四歲。

列市騎警發言人阿什頓(Stephanie Ashton)表示,查克貝爾徑(Jack Bell Dr.)12000路段一間房屋,於昨日凌晨3時後,女戶主致電報警時低聲說有四名匪徒闖入寓所。

她丈夫之後下去面對匪徒,而她及幼兒則留在樓上房間。

騎警到場調查,發現男戶主在車房附近被刺受傷,傷勢嚴重,幸無生命危險,立即被送院治療。女戶主及其幼子當時在寓所樓上,沒有受傷,幼子也未目擊事件發生。騎警其後派出受害人服務組成員,向女戶主提供協助。

阿什頓表示,案發房屋不是警方熟悉,但以案件仍在調查階段,拒絕透露匪徒是否掠去屋內財物。

她表示,女戶主報案時稱事故涉及爆竊和有四名匪徒,但騎警調查後,初步相信涉案匪徒最少有兩人,將事故列為強行入屋案件處理。女戶主未能向騎警提供匪徒容貌或用作逃走車輛資料,而男戶主仍留醫治療,未能向騎警提供協助。

她又說,涉案匪徒選擇案發房屋,然後將門踢開入內,不相信這案件是隨意發生,但原因尚未確定。騎警將於今天向男戶主問話,以了解車房當時發生甚麼事情,以及匪徒為何針對男戶主等問題。

騎警呼籲於案發時,可能身處現場的市民,以及在甘比路(Cambie Rd.)夾第五路(No.5 Rd.)目擊不尋常事件的市民,報警提供資料協助調查。

騎警封鎖現場蒐證,登記出入上址道路的市民資料,案發獨立房屋車房的車道擺放一輛平治(Mercedes-Benz)汽車,屋房大門有損毀,留下騎警套取手指摸的銀粉,事後換上新鎖,女騎警和探員在屋內蒐證後,分別攜同放置證物的紙袋離開。

更多加國新聞一
一家三四口飼小狗
附近街坊對發生強行入屋暴力案表示震驚,期望男戶主早日康復。與案發房屋只有一度圍欄之隔的鄰居赫舍特(Robert Herscheid)夫婦表示... 詳情
遊學台青疑遭僱主騙打黑工
【明報專訊】一名台灣青年懷疑自己牽涉移民詐騙及剝削,被僱主以遊學打工吸引,來加打黑工達5個月,收入低於本省最低工資標準,每月薪水更被扣「學費... 詳情
素里木廠三級火燒塌建築物
【明報專訊】素里一間正進行裝修的鋸木廠,昨日凌晨發生三級大火,導致廠房內兩個建築物損毀不堪,當中有建築物更被燒至塌下,無人受傷。這是鋸木廠自... 詳情
第3名女子指控名嘴性暴力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警方周六說﹐迄今已有3名女子舉報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聲稱被他攻擊。另外... 詳情
殉職准尉舉殯 千人送別
(魁省朗居爾1日加新社電)加軍准尉文森特(Warrant Officer Patrice Vincent)的葬禮﹐周六於朗居爾(Longu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