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之寶傳洽購夢工廠動畫

[2014.11.14] 發表
有分析指,孩之寶如購成夢工廠動畫,便擁有本身製作部門,把創造的玩具變成更多動畫,進一步利用產品的版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夢工廠動畫(代號DWA)股價昨急升14%,因有報道指美國最大玩具生產商孩之寶(代號HAS)初步洽購,估值逾20億美元。

夢工廠股價升14% 估值逾20億

夢工廠動畫股價曾升20.7%至27美元,收報25.53美元,升3.16美元或14.13%;截至周三收市,夢工廠動畫的市值為19億美元。

孩之寶昨天最多跌5.8%至54.15美元,收報54.97美元,跌2.5美元或4.35%。

這是夢工廠動畫兩個月內第二次傳出被洽購。約6周前,有報道指日本軟銀正在洽購它,但消息傳出後,雙方淡判的熱情便冷卻下來。

夢工廠動畫近年把業務擴展至消費產品,但發展落後於迪士尼(代號DIS);孩之寶剛改變視訊娛樂業務方向,出售所持Hub有線電視網絡。

MarketWatch報道,孩之寶一直希望作出類似收購。彭博分析員Paul Sweeney指出,孩之寶如購成夢工廠動畫,便擁有本身製作部門,把創造的玩具變成更多動畫,進一步利用它們的版權。而孩之寶和玩具零售商的密切關係,也有利夢工廠動畫出售其創作動畫的衍生產品。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晶片生產設備供應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 代號AMAT)公布第四財政季度業績比預期為佳,但其現... 詳情
【明報專訊】宏利金融(代號MFC)表示,受惠保險銷售表現理想,令第三季度核心盈利增長7.4%,收入上升6.4%。 宏利截至9月底止的第...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集團Wal-Mart(代號WMT)表示,第三季度盈利倒退0.8%,但錄得過去7個季度以來首個同店銷售增長的季度,升幅... 詳情
【明報專訊】高檔百貨店經營商Nordstrom Inc.(代號JWN)公布業績,第三財政季度銷售及盈利均見改善,其股價應聲躍升逾2%。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