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發動「勸友投票」

[2014.11.15] 發表

針對市選投票率一向較低,一個中立的社交媒體組織呼籲,由已經參與選舉投票的民眾,去勸說身邊擁有投票權、卻不願去投票的選民,相信透過身邊熟人懇談,能讓更多市民為選舉投票,提高投票率。

本地一個名為「推進投票」(Promote the Vote)的社交媒體組織,目前發起一項運動,希望已經參與選舉投票或確認會投票的市民,找到身邊部分擁有投票權卻不會投票的友人,與他們懇談,告訴無意投票的人,民主選舉、個人選票的重要性,相信藉由身邊信任朋友的勸說,能促使更多人站出來投票,從而提升投票率。

活動發起人Patrick Lee指出,由不熟悉的人來評論他人的政治意見,會較難令人接受;但身邊的朋友相互聊天,效果就不一樣了。他強調,上屆市選中逾六成民眾選擇不投票,大家從身邊找出一個不想投票的朋友,應該很易。

據統計,上屆市選有約三分之一選民使用投票權,另外大部分民眾則未能就本地政治提供意見,其中華裔投票率更低至9%。「推進投票」組織稱,加國明年將迎來聯邦大選,希望能在全國範圍內推行鼓勵大家站出來投票的活動。

更多要聞一
雪襲美中西部 阻陸空交通
【綜合報道】美國中西部廣泛地區周五持續下雪,陸空交通嚴重受阻。愛達荷州初雪的降雪量更打破近70年來的紀錄。俄亥俄州天氣亦惡劣。美國中西部地方... 詳情
【綜合報道】香港天文台表示,印尼東部周六上午10時32分,發生黎克特制7.4級地震,暫時未有傷亡或損毀報告。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隨即發出海嘯警... 詳情
加國收看HKTV有辦法
【明報專訊】導致逾10萬港人上街示威、由「魔童」黃維基統領的香港電視(HKTV)將於本月19日以網絡電視方式啟播,在本地不少華裔都是引頸以待... 詳情
如今通過互聯網觀看電視節目、劇集或電影的市民愈來愈多,遍佈華人商場的DVD碟商家的生意會不會受影響?「科技站」的店主稱,這還看情況。「有些老... 詳情
加國冰酒龍蝦奶粉 網售銷中國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華商會副會長劉世極和創會會長胡商作為加拿大總理哈珀率領的大型商貿訪華團的代表,已在本周二(11日)代表中華商會與河南省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