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力挫佐佐木翔晉4強

[2014.11.15] 發表

14日,中國羽毛球公開賽8強賽,世界冠軍林丹(圖)第二局挽救4個局點,最終以2:0力挫日本的佐佐木翔入圍4強。

首局,林丹進入狀態很快,以5:1拉開比分,佐佐木翔則努力打多拍,企圖拖慢比賽節奏,一度將比分追至9平和13平。林丹則變化路線和落點,連得7分至20:13搶到賽點,但佐佐木翔頑強挽救5球至18:20。林丹抓住關鍵球一拍命中以21: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佐佐木翔以20:19率先搶到局點。兩人在20平之後,交替爭奪賽點(林丹)和局點(佐佐木翔),3次挑戰鷹眼。此後佐佐木翔連續搶到局點,林丹挽救4個局點,追成23平。林丹在24平後終於抓住機會以26:24拿下比賽,從而2:0力挫對手晉級4強。

當被問及對鷹眼的評價,林丹表示很信服,「我覺得挺公正,非常好。界內就是界內,界外就是界外。雖然可能會因為一個球導致一局或一場比賽輸掉,但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佐佐木翔目前世界排名19,與林丹年齡相倣,雙方曾11次交手,林丹10勝1負佔據壓倒性優勢。但同為左撇子的佐佐木翔號稱世界第一牛皮糖,實力不可小覷。

林丹雖然以2:0力挫對手,但第二局激戰並不輕鬆。林丹說﹕「(但是)比賽最終贏了,對於我來講就是很大的肯定,因為前兩周都沒有訓練,所以準決賽我還是全力以赴的。」

主場作戰,林丹表示非常開心﹕「(我聽到)很多球迷給我加油,我很感謝他們,當然明天的準決賽會更困難,希望明天有更多的球迷為我加油。」

更多體育二
中國羽壇小花劉鑫繼12日掀翻4號種子、南韓選手成池鉉和13日擊敗日本名將廣瀨榮理子之後,繼續保持高昂的勢頭,直落兩局淘汰7號種子、泰國選手拉... 詳情
國足1﹕1戰平紐西蘭
中國足球隊14日在一場亞洲盃熱身賽中,在一球領先的大好局面下晚節不保,遺憾地被紐西蘭隊在終場前扳成1﹕1平。但隊長鄭智射入一記「天外飛仙」般... 詳情
國奧1﹕1戰平南韓
2014年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14日在武漢拉開帷幕,中國國奧隊在晚上進行的焦點戰中憑藉吳興涵在下半場的進球與南韓國奧隊以1﹕1戰平,巴西與澳洲... 詳情
體壇快訊
歐陽若曦首輪排位第5 歐陽若曦於澳門格蘭披治賽車「澳門GT盃」首輪排位賽名列第5。駕駛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