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反陣營聚機場 記者排隊退機票

[2014.11.16] 發表
學聯代表周永康(中)、鍾耀華(右)及羅冠聰(左)打算上北京反映政改意見,逾百市民攜黃傘到機場打氣,警方帶同警告旗幟戒備,並在機場禁區入口設封鎖線。(鄧宗弘攝)
數名「愛港之聲」成員,包括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中間持擴音器者),舉起寫有「中央有話佔中違法」、「學聯上京應被扣押」等橫幅,批評學聯代表上京並非反映民意,重申學生應停止霸佔道路。(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學聯三子昨午準備啟程到北京表達本港普選訴求,兩批分別支持及反對學聯的市民,在學聯出發前聚集機場離境大堂高叫口號。支持學聯的數十人手持黃傘,在學聯準備舉行記者會的地點唱《獅子山下》。有市民稱是自發到場,更有不少女士向三子高呼「要平安返薛r」。

另一方,「愛港之聲」5名成員包括主席高達斌,舉起寫上「佔中是違法行為」、「學聯代表可恥」及「上京應被扣押」等字眼的橫額,重申學生應盡快重返校園,停止霸佔道路。現場一度有警員在場分隔雙方,維持秩序。

傳媒取回託運器材 航班延半句鐘

由於學聯三子昨日最終未能登機,大批計劃隨學聯上京的中外傳媒,由於比學聯早數分鐘離境,結果在禁區內被迫「滯留」。連同本報記者在內的近20人,要在登機櫃^前排長龍取消機票,而電子傳媒早已託運的器材亦需時取回,令該航班最終延誤約30分鐘離境。傳媒則需在機場保安帶領下通過檢查,才能返回機場接機大堂離去。

更多要聞
官拒受理佔旺禁令上訴
【明報專訊】高院日前決定延長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外的臨時禁制令,有旺角佔領者其後向上訴庭提出上訴及要求暫緩執行。上訴庭昨頒下判辭,認為上訴沒合... 詳情
佔領者﹕不會被禁令打散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上訴庭昨拒絕旺角佔領者就禁制令提出上訴許可及暫緩執行申請。旺角佔領區昨日大致平靜,並未受法庭裁決影響。已留守旺角多日的中...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曾偉雄昨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見記者時,被問及7名警員涉嫌圍毆被捕示威者一事,對於為何仍未有人被捕,曾偉雄回應,「我仲等... 詳情
浸大生畢業禮舉傘  校長籲同學自重
【明報專訊】近期不少大專畢業禮都有「黃傘」蹤[,以示學生支持佔領運動,大部分院校未有阻止。適逢浸會大學昨舉行畢業典禮,有學生在社會科學院的典... 詳情
無足搚H網播新劇 港視心雄
【明報專訊】本港網絡電視即將起風雲,香港電視將於下周三開台,面世6年的無決y TV亦計劃明年革新。兩個平台同是網上播劇,所走之路卻不同。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