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學聯苦肉計 「巴不得被押幾天」

[2014.11.16]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學聯代表進京上訪是表演「苦肉計」,又稱學聯很清楚上訪的3人很可能被拒入境,即使入境亦見不到國家領導人。社評質疑學聯代表期待冀藉事件製造悲情,說他們口說擔心安全,其實巴不得被內地關押幾天,「苦肉計」便會成功,期待香港社會的同情將因此「噴湧而出」。

社評質疑上京學生是否知道自己是誰、代表何人,「憑什麼認為只要去了北京想見誰就能見誰?」,又稱「太嚴肅或太不嚴肅對待他們都不行,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搭理他們」。社評表示,學生上訪不成就算哭訴也沒用,因為各方已預期他們「上京遇阻」,如果他們真在北京成了「座上賓」、見到國家高級官員,才會讓廣大香港民眾深感意外。

中通社昨日的「北京觀察」文章稱佔中者赴京難挽失道寡助,文章引述北京權威人士透露,對佔中者上京,北京並未過於在意,更不會受此要脅。

中通社文章:北京未過於在意

文章稱,香港社會務實理性,這樣下去只會加強主流民意的反感。佔中者應看清民意,盡早把握時機和平退場,讓香港政改回到合法理性的軌道上來。

更多要聞
官拒受理佔旺禁令上訴
【明報專訊】高院日前決定延長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外的臨時禁制令,有旺角佔領者其後向上訴庭提出上訴及要求暫緩執行。上訴庭昨頒下判辭,認為上訴沒合... 詳情
佔領者﹕不會被禁令打散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上訴庭昨拒絕旺角佔領者就禁制令提出上訴許可及暫緩執行申請。旺角佔領區昨日大致平靜,並未受法庭裁決影響。已留守旺角多日的中...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曾偉雄昨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見記者時,被問及7名警員涉嫌圍毆被捕示威者一事,對於為何仍未有人被捕,曾偉雄回應,「我仲等... 詳情
浸大生畢業禮舉傘  校長籲同學自重
【明報專訊】近期不少大專畢業禮都有「黃傘」蹤[,以示學生支持佔領運動,大部分院校未有阻止。適逢浸會大學昨舉行畢業典禮,有學生在社會科學院的典... 詳情
無足搚H網播新劇 港視心雄
【明報專訊】本港網絡電視即將起風雲,香港電視將於下周三開台,面世6年的無決y TV亦計劃明年革新。兩個平台同是網上播劇,所走之路卻不同。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