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未得 王璐﹕堅守方向
稱進步選民聯盟踏復興之路

[2014.11.16] 發表
王璐表示,進步選民聯盟正在重新崛起。(呂寒攝)
王璐承認敗選,感謝大家支持。(呂寒攝)
進步選民聯盟支持者昨晚聆聽王璐發言。(呂寒攝)

【明報專訊】進步選民聯盟(COPE)今年脫離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獨立參戰,首次由華裔市長候選人王璐(Meena Wong)領軍,各線出擊,全面爭取左派選票,選戰期間王璐表現出色,一度被認為可能會搶走不少偉景票數導致羅品信落敗,但最終COPE在市議會、教育局、公園局仍一席未得,全軍覆沒。

王璐昨晚在聯盟其他候選人的陪同下,承認選戰失敗,眼泛淚光,感謝大家支持,她認為,作為溫市資格最老的黨派之一,進步選民聯盟已於今年選戰中重新看到希望,正在崛起,讓更多的市民開始再次了解聯盟,知道他們的政治主張,並轉而支持他們。雖然她還未決定自己的未來,但聯盟將繼續堅持現有的基本政綱,不會改變,追求市民財富平衡,發展可負擔房屋,提高賺取高額利潤的大企業員工的最低工資。

針對有媒體指進步選民聯盟可能分攤溫市左派選票,王璐強調,這是民主社會,沒有誰分走誰的選票這一說法,市民自願選擇將選票投給哪一位候選人,如果一位市長候選人、一個政黨沒有得到期望的票數,說明他們的工作還有進步空間,還有市民不認同他們的執政理念。

「與偉景溫哥華和無黨派協會(NPA)的資金支持相比,進步選民聯盟相距甚遠,但我們不會放棄,這就是我們所代表的社會階級和社會問題,希望更多市民重視」。

王璐批評,偉景溫哥華此前未能充分諮詢就擬在華埠修建高層商住大廈的做法就是很好的一個例子。「由於接受資助,所以在類似土地開發問題上,偉景都會傾向於發展商一面,拒絕同意暫停令,這才是偉景的真面目」。

王璐指出,未來的市府內,必須有能夠代替各社會階級的人來發言,才可發揮市政效用。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今屆市選有破紀錄的56名華裔參選,結果共有18人當選,勝出比率約32%。當選人數較上屆17名華裔增加了一人,成績「更上一層樓」。... 詳情
列治文社區聯盟兩華裔入選
【明報專訊】列治文社區聯盟(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在列市選舉中保持上次市議員兩席位不變,區澤光及莊士敦(... 詳情
岑佩雯首參選告捷如坐過山車
【明報專訊】溫哥華無黨派協會公園局委員候選人岑佩雯第一次參選即獲勝,她在祝捷會的現場,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一開始票數排在前,後來卻被其他人超... 詳情
2014年大溫市選
華裔候選人結果 詳情
馬保定六連霸任列治文市長
【明報專訊】華裔人口超過40%的列治文市,今屆市選結果令市府成員出現些微變動。6名尋求連任的市議員全數當選,兩名新面孔中則多了一名華裔。教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