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台主持疑涉衝擊立會
部分疑似帶頭者衝擊前兩小時聚集

[2014.11.20] 發表
本報記者翻看前晚深夜至昨日凌晨拍攝的衝突片段及相片,發現部分疑似帶頭衝擊立會的示威者,前晚11時半時已在立會外聚集,協助搬鐵馬。當中最少4人懷疑其後有參與凌晨1時許立法會衝擊事件,其中圖左下綠背包者疑有參與凌晨時大台的衝突;圖左方黑背包者在約1時05分疑以鐵馬及渠蓋衝擊立會,並曾「熊抱」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劉竣陶攝)
熱血時報網台主持「法國佬」前晚約10時半現身旺角佔領區一討論會,身穿黃色衛衣、紅色外套(下圖),頭戴黑色寫有「aprilia」字樣的鴨舌帽、架黑框眼鏡,其打扮與圖中於昨日凌晨1時許闖入立法會的戴口罩男子(上圖)相若。(劉焌陶攝、網上圖片)

本報翻查昨日凌晨立法會衝突的相片、影片以及記者現場目擊,發現大部分「網民」在參與衝擊立法會時,均戴上口罩,但當中部分人疑是彼此認識,早於衝突發生前兩小時已聚集在立法會外埋頭商議,協助搬動鐵馬,有人則曾在「佔中大台」衝突現身。而與「熱血公民」網台節目主持人「法國佬」穿著相似衣服的人,不單以鐵馬衝擊立法會玻璃門,更「閃」進立法會大樓,但僅逗留22秒便離去。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回應事件時稱,相信衝擊立法會的人與其他佔領者不同,亦注意到佔領者不贊同衝擊,他呼籲於立法會附近佔領的人考慮,佔領者在場妨礙警方與保安及時處理事件,便間接「協助進行」衝擊,如警員需繞道至添馬公園,令時間延長,效率降低。

記者昨日凌晨現場觀察,衝擊立法會玻璃門約有20人,除警方已拘捕的6人,有網民及本報發現,其中以鐵馬撞擊玻璃門、曾短暫進入立法會內的人,是一名穿黃色衛衣、鮮紅色外套、黑紅色鴨舌帽、牛仔褲及使用黑色斜應U,戴口罩的示威者。

這名示威者的衣著,與事發3小時前在旺角街頭討論會現身的《熱血時報》網台節目《麻甩建港聯盟》主持人「法國佬」相似。據資料顯示,「法國佬」姓張,洋名Pierre,對於是否有份衝擊立法會,他透過facebook回覆本報﹕「網上講你都信?高登仔夠話洪卓立過魖降捸v,然後補充「我無浀^應」。

一人闖入立會 其他人未跟隨

記者其後將他出現在旺角,以及出現在立法會的一名人物照片傳給他,指兩人衣著相似,他未有再回應。「熱血公民」的黃洋達稱,未與「法國佬」聯絡,不清楚他有沒有去衝擊。值得注意的是,當示威者以鐵馬打破立法會玻璃門後,除了這名鴨舌帽男子,其他人並未有跟隨進入立法會。除此男子,本報比對不同相片,發現最少4名懷疑示威者早在前晚11時已一同聚集於立法會,當時一名未有戴口罩的示威者,疑是後來多次以鐵馬及渠蓋衝擊玻璃門者,他其後以流血的右手一度「熊抱」欲阻止衝擊的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及至警方到場,他則被拍攝到由旁邊離開。

更多要聞一
聯邦新民主提出動議﹐支持香港的真普選民主運動﹐獲眾議院一致通過。新民主黨外交事務評議員迪尤爾(Paul Dewar)提出該項動議﹐他說﹕... 詳情
「你們唔好衝啦、唔好衝啦。」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昨日凌晨獨力阻擋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多次嘗試以身擋鐵馬,反被示威者喝罵「行開啦」、「你邊位呀?... 詳情
高登前晚現立會帖 訛稱網絡23條昨表決
一批示威者昨日凌晨突發衝擊立法會,以硬物擊破立法會玻璃門。事緣前晚11時多,高登討論區開始出現多個主題為「【一人一POST】各位千奇(祈)唔... 詳情
列市現砍移民免塞車橫額
【明報專訊】一群抗議人士昨日早上於列治文99號公路一個天橋上,拉開一幅「解決塞車,先砍移民」(Fight gridlock: cut imm... 詳情
列治文多元文化社區服務中心(Richmond Multicultural Community Services)總監山格拉(Balwan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