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僱囚犯濫用公家資產
監獄秘設洗車修車場

[2014.11.20] 發表
極北海獅海斯(Hazy the Steller sea lion)上周三到卑詩省滿地寶(Port Moody)﹐陪伴卑詩省大學海洋科學家拉塞爾(Brandon Russell)工作。該校海洋哺乳類研究組與溫哥華水族館聯手﹐在開放海域研究實驗室做研究﹐了解野生極北海獅生態。(加新社)
一頭極北海獅與研究員接吻。(加新社)

【明報專訊】1份內部調查指出﹐聯邦監獄職員利用監獄場地、補給和囚犯﹐私自設立一個洗車、換油和修車工場。報告認定﹐這些職員濫用公家資產﹐是「嚴重違章」行為。

加拿大懲教署發表工作場所犯錯報告﹐此前告密者揭發﹐一名主管濫用公家資源、時間和物料﹐清潔和修理同僚汽車﹐懲教署隨即啟動調查。

該名高級職員也下令職員﹐駕駛懲教署汽車﹐到外面買汽車部件、油漆和其他用品。

報告說﹕「調查發現﹐除了主管﹐一小群工作人員也有受益。這些僱員使用懲教署設施、補給和物料﹐對個人車輛進行輕度維修。他們也會開動懲教署汽車﹐到外面辦事﹐事情無關公務。

「還有﹐看來也有一些案例﹐監獄僱用的一些囚犯無意中捲進事件﹐幫忙懲教署僱員清潔和修理他們的私人汽車。」個案的總結報告作出9項建議﹐包括懲戒措施、降低風險策略、員工問責措施﹐調查結果也會通報給地區辦公室。

更多加國新聞四
(滿地可19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三繼續審訊﹐精神科專家在庭上說﹐他聽聞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