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生兩月兩尋死

[2014.11.21] 發表

【明報專訊】柴灣聖馬可小學發生女學生懷疑企圖自殺事件。一名家庭背景複雜及有情緒問題的二年級女學生,昨在上課期間突然情緒激動吵鬧及揚言尋死,教師通知校方及報警。女生經勸喻回復平靜,由救護車送院檢驗,警方將案列「有人情緒不穩」處理。

家境複雜 住兒童家舍

涉事女童姓莫,8歲,初步因情緒不穩定,未有大礙。據悉,莫於柴灣道71號聖馬可小學就讀二年級,家庭背景複雜及有情緒病問題,被安排入住兒童家舍,有心理醫生及社工跟進輔導。

聖馬可小學校長陳翠玲表示,涉事女學生在校內成績一般,與同學相處融洽,上月曾在校內情緒失控及企圖作出傷害自己行為,校方已安排學校社工跟進,並對她特別關注。

消息稱,昨午2時許,莫在校內午膳後上堂期間,突然情緒激動離開座位,撕瓟狴誘峇j吵大鬧,更揚言想跳樓自殺,教師即通知校方報警及疏散同學到其他班房,幸經教職員勸喻下,莫女情緒稍為回復平靜,未有受傷。警員到場調查無可疑,由教師陪同女生送院。

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表示,女童是否適宜繼續上學應考慮其情緒狀G、其他配套如社交支援等,「若不返學,女童可能覺得被標籤,未必可避免(她再企圖自殺),甚至更加影響她的情緒」。吳志崑指出,若有學童企圖自殺,學校應安排輔導教師或社工密切跟進,「要對症下藥,找出影響學童情緒的原因,例如學業,學校可否安排補習?學童期望過高?」朋輩支援亦十分重要,例如若學童透露有意自殺,朋輩應如何回應勸導,及向教師求助等。

更多港聞
撞船前半分鐘  雷達現兩海泰號
【明報專訊】兩年前國慶夜南丫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及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名昨續審。辯方連續兩日於庭上... 詳情
陳鉅源:行賄大可付現金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被指「接力送賄款」的新地執董陳鉅源(右圖)一方... 詳情
稱煩惱炳湘病情  炳聯見許談家事
【明報專訊】新地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一方昨亦完成結案陳辭,強調2007年11月其他被告轉款1118.2萬元,與他無關。他質疑控方抽取日...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花園街於2011年發生的四級大火,導致9死34傷。因火災與女友陰陽相隔的生環者,日前在索償限期將近屆滿之際,入稟高院控告他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