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委員落馬 傳涉山西貪案

[2014.11.21] 發表
河北省組織部長梁濱(右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河北省委常委兼組織部長梁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梁濱也是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第2名中紀委委員。

58歲的梁濱是山西孝義人,在山西學習工作長達31年,2008年由山西省副省長跨省調任河北省委常委兼組織部長。副省級跨省調動均由中組部主導,當時的中組部長是現任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澎湃新聞網引述知情者透露,梁濱胞弟在山西註冊有公司,涉及園林綠化、房地產開發等項目,在河北、山西均有工程。梁濱出事可能是受山西官場反腐牽扯。

梁濱曾任共青團山西省委書記,有團派背景。2012年十八大上當選中紀委委員。一般進入中紀委的地方官員多為各省紀委書記,梁卻以省委組織部長身分當選,頗不尋常。

更多中國要聞
全國十大水系水質一半污染
全國657個城市中,有300多個屬於聯合國人居署評價標準的「嚴重缺水」和「缺水」城市;全國十大水系水質一半污染;國控重點湖泊水質四成污染;3... 詳情
污水河引發「癌症村」
過去十多年中,淮河流域內的河南、江蘇、安徽等地多發「癌症村」。更早之前,在粗放追求GDP的年代,淮河及其支流被大小工廠污染。村民們的水井... 詳情
南水北調
空中鳥瞰南水北調東線工程調水起點江蘇水利樞紐江都抽水機站。 (網上圖片) 詳情
水安全的危急狀況,有沒有人管呢?這又牽扯到「九龍治水」的體制因素。 資料顯示,目前長江流域已建水庫4萬多座,已建和在建水電站超過2,4... 詳情
南京學生必修大屠殺史
【明報專訊】正當APEC「習安會」順利舉行,中日關係稍顯轉暖之際,一套名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讀本》(簡稱《讀本》)下月被列為南京中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