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電池廠火災 5死6傷

[2014.11.21] 發表
鳳崗鎮人民醫院,26歲的受傷女工鄭孝飛心有餘悸。

【明報專訊】據東莞市有關方面昨天通報,19日晚7時許,位於鳳崗鎮玉泉工業園安科產業園B2棟5樓的東莞市今明陽電池科技有限公司發生火災,火災於當晚8時15分基本撲滅,火災共造成5名女員工搶救無效死亡,6名員工受傷(無生命危險),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新快報》報道,從調取的監控視頻和目擊者了解到,火災發生時,廠內員工並未採取有效的措施對初期火災進行撲救,導致火勢迅速蔓延。

同時廠內員工也未意識到火災危險性,沒有立即採取自救逃生的措施,延誤了最佳的逃生時機。

火災最終造成五名員工窒息死亡,5名死者分別為黎兌桃(女,海南儋州市,1996年生)、黎月丹(女,海南儋州市,1994年生)、林春婷(女,廣西梧州市,1998年生)、曾小妹(女,湖南綏寧縣,1981年生)、陳小英(女,四川人,具體信息正在進一步確認中)。事故中的6名傷者主要是吸入濃煙,身體不適,目前正在留院觀察。

目前,鳳崗公安分局已將安科產業園法定代表人、兩名經理以及今明陽電池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員共18人帶回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大霧迷濛 安徽70車追尾
昨晨7時50分左右,安徽合淮阜高速往合肥方向77公里處,逾70輛車發生多點追尾意外,事故造成至少兩人死亡,20人受傷。 事發時,路段受... 詳情
北大教授性侵女生致其懷孕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北大國際關係學院因為「一副教授與學生有不正當關係」傳聞被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該院女留學生王靜(化名)向記者表示,國際... 詳情
「佔領男廁」運動  女性建言增女廁數
【明報專訊】外媒稱,中國女性爭取廁所公平的鬥爭19日煥發了新的活力,全國各地的活動人士要求政府修建更多的女廁所。11月19日是世界廁所日,該... 詳情
廣州國際車展
第12屆廣州國際車展20日拉開帷幕。主題為「引領方向 駕馭未來」的本屆車展吸引了海內外知名汽車生產廠家悉數參展,其中全球首發車、國產首發車共... 詳情
雲南「早婚村」12歲少女結婚生子
【明報專訊】小節今年只有13歲,自辦婚禮到現在已將近一年。小節和丈夫小方在2014年新年認識,3天之後就被男方家留下結婚了。當時小節還在念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