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局長羅傑斯指華有能力破壞美電力系統

[2014.11.21]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長羅傑斯(圖)稱,來自中國、俄羅斯和伊朗政府的黑客,曾入侵美國的能源、水和燃料分配系統,顯示這些國家有能力破壞美國部分地區電網之類服務。

羅傑斯周四出席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美國的敵人正在常規性地進行電子「偵察」,以便隨時攻擊由化學設施以至水務處理廠的工業控制系統。

美國敵人發動這樣的網絡攻擊是眾所周知,但從未獲得國安局高層證實。

羅傑斯說,相信這樣的攻擊會在他任內發生。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參議院商務、科學和運輸委員會周四就日本高田公司(Takata)生產的安全氣袋存在缺陷問題召開聽證會。Takata和本田公司(... 詳情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一名地方領袖,據報周三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Mosul)被炸死。 路透社引述當地居民和醫護人... 詳情
大雪狂降 美東北部10人喪生
【綜合報道】美國東北部周四再遭暴風雪侵襲,還不到冬天就出現的罕見大雪造成許多社區癱瘓,雪災導致的死亡人數已增至10人,水牛城附近的降雪量超過... 詳情
儲局鷹鴿分歧加深
【綜合報道】聯儲局昨公布議息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內部意見分歧,「通脹鷹派」力爭在前瞻指引刪去「相當長時間」保持超低利率的描述,以聯儲局主席耶... 詳情
亞馬遜物流機械人迎聖誕旺季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亞馬遜已在美國多個貨倉引入裝有滾輪的機械人,替員工搬運貨架,員工毋須再長途跋涉,在長長的通道尋找貨物。新措施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