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料明年亞太股市升11%冠全球

[2014.11.21] 發表
高盛預測標指明年中升至2,150,但年底見2,100,因預期聯儲局下半年開始加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高盛(代號GS)預測,明年四大地區股市均升,以日本以外亞太股市最最勁,升11%。高盛也預測,隨#預期聯邦儲備局明年下半年開始加息,標普500指數明年先升後回。

高盛估計,以美元計算,明年日本以外亞太區股市回報率11%冠絕全球;日本TOPIX也有8%回報,高於標指和歐洲Stoxx 600的5%回報。

高盛預測標指明年上半年續升,年中見2,150,較目前升5%,但明年底回落至2,100,因預期聯儲局將於下半年作出6年來首次加息。

高盛預測明年標指成分股每股盈利升5%至122美元,銷售收入升4%,邊際利潤穩定在9.1%。

但高盛認為,2015年對炒家來說,將會是困難的一年,因為股市波幅將偏低;理由是一旦美國利率開始上升,股票估值(以市盈率、市銷率及其他比率計算)將下降,股市波幅及股票回報率差異將續偏低,意味股價表現好壞差距收窄。

高盛股票策略員David Kostin預期,美國明年經濟穩定增長3%,也是股市波幅低原因之一。

他推薦投資者購入3類美股,一是美國本土銷售佔大部分;二是願意以回購股票或派息去回饋股東;三是股票交易量佔發行股數比例低。

更多經濟要聞
Best Buy第三季盈利倍增
【明報專訊】Best Buy(代號BBY)第三季度盈利跳升98%並勝預期﹐收入也扭轉7季度跌勢﹐刺激股價曾升8.9%﹐是2月以來最大升幅。 ... 詳情
Nevsun傳獲10億收購建議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加國礦業集團Nevsun Resources(代號NSU)獲大約10億美元收購建議,消息引致股價昨天一度上...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投資集團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代號BAM.A)宣布,斥資5.45億美元,向巴西Ener... 詳情
蘋果目標價調高至135美元
【明報專訊】Piper Jaffray分析員Gene Munster昨天調高蘋果(代號AAPL)的目標價12.5%,至135美元,主要原因是...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增長﹐抵消歐洲與中國經濟數據疲弱﹐美股全升﹐道指與標普500再創新高。加股也被物料股及能源股推高。道指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