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sun傳獲10億收購建議
承認多個財團有興趣收購

[2014.11.21] 發表
分析員指Nevsun擁有全球其中一個最高品質及最高邊際利潤的露天礦,具有極大勘探潛質,而該集團現金充裕,且沒有負債。(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加國礦業集團Nevsun Resources(代號NSU)獲大約10億美元收購建議,消息引致股價昨天一度上升25%。

消息人士指出,由摩根大通(代號JPM)前銀行家Lloyd Pengilly管理的礦業基金QKR,準備向Nevsun提出收購。

該消息人士指出,QKR與Nevsun正就收購進行商討,但雙方不一定能達成協議。

市值9.63億

若以Nevsun前天收市價4.24元計算,市值為8.65億元(約7.46億美元),以昨天收市價計算,市值則升至9.63億元(約8.52億美元)。

Nevsun目前擁有位於東非厄立特里亞的Bisha黃金、銅及鋅礦藏的六成權益。

Nevsun昨天表示,最近有多個財團表示有興趣收購該集團,但所有商討均屬初步階段,不能確定日後會達成交易,且管理層沒被知會有財團正式提出收購建議。

Bisha礦藏若被QKR收購,將是該基金的第二項收購行動;該基金曾於7月斥資1.1億美元,向AngloGold Ashanti(代號ANG)收購位於非洲那米比亞的Navachab礦藏。

Raymond James Financial分析員Adam Low表示,Nevsun擁有全球其中一個最高品質及最高邊際利潤的露天礦,具有極大勘探潛質,而該集團現金充裕,且沒有負債。

QKR拒絕就傳言置評,Nevsun則在聲明中指出,不評論市場傳言。

Nevsun上月公布本年度首9個月業績,錄得收入4.163億美元,盈利7,150萬美元,季內生產6.51萬噸精銅;營運資金5.19億美元,當中包括3.8億美元現金,及1.13億美元應收未收帳項。

集團行政總裁Cliff Davis曾於10月31日表示,預期本年度可產生1.2億美元扣除稅項及資本開支後的流動現金。

股價昨天曾升25%

Nevsun股價昨天一度上升25%,至全日最高位5.3元,最後收報4.72元,上升0.48元,或11.32%。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投資集團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代號BAM.A)宣布,斥資5.45億美元,向巴西Ener... 詳情
蘋果目標價調高至135美元
【明報專訊】Piper Jaffray分析員Gene Munster昨天調高蘋果(代號AAPL)的目標價12.5%,至135美元,主要原因是...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增長﹐抵消歐洲與中國經濟數據疲弱﹐美股全升﹐道指與標普500再創新高。加股也被物料股及能源股推高。道指升...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能源巨擘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e Canada,母公司代號XOM)表示,已加入卑詩省液化天氣聯盟。該組織旨在推動於... 詳情
【明報專訊】在數字顯示9月批發銷售有堅實增長之下,加元周四收高。加元是日上升0.35美仙,收報0.8845美元,計一美元兌1.1306加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