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發銷售錄增長 加元升0.35美仙

[2014.11.21] 發表

【明報專訊】在數字顯示9月批發銷售有堅實增長之下,加元周四收高。加元是日上升0.35美仙,收報0.8845美元,計一美元兌1.1306加元。

據加拿大統計局發表數字,加國9月份批發銷售對比8月增長1.8%,至540億元,增長率比分析家預期的0.8%明顯要高。

其他在周四公布的數字則顯示,中國及歐洲商業活動下降,而另一份報告就反映美國仍全球經濟的主要火車頭。

財經資訊公司Markit的11月歐元區採購經理指數,由10月52.1下跌至51.4,為16個月低位。雖則數字仍高於50的好淡分歧點,調查結果可能意味#歐洲衰退為期不遠。

11月中國製造業活動下跌至6個月低位,反映此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遲滯表現,以及海外的不振。

在第三季經濟增長放緩至7.3%的五年低位之後,中國經似乎仍在苦戰之中。

與此同時,反映美國東北部製造業活動的費城聯儲銀行指,則由10月的20.7,躍升至11月的40.8,數字遠比一般預期的18.5為高,並為自1993年12月以來最高水平。在11月數字內,新訂單和付運量都見大幅上升。另一方面,勞動市場數字亦有改善。

交易商同時觀望快將公布的通脹數據。一般預料,加拿大統計局將於周五公布的10月消費物價指數,會下降0.2%,前此的9月,則曾見微升0.1%。

在周四的美國,數字顯示10月通脹為無升跌,與此對照,經濟學家前此的預測是下跌0.1%。

商品行情方面,紐約期交所12月交收期油合約升1美元,收報75.58美元一桶。12月期銅跌3美仙,至3.02美元一磅。12月期金跌3美元,至1,190.90美元一盎司收市。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數據分析軟件商Splunk Inc.(代號SPLK)季度收入躍增48%,大勝預期,季內顧客數大增。Splunk使用一種與Goo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