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促3議員交代收黎捐款

[2015.01.06]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4名議員被指收受壹傳媒前主席黎智英的捐款,委員會認為,未有足夠資料就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工黨主席李卓人及民主黨涂謹申的個案作出決定,會要求3人到委員會進一步解釋,公民黨毛孟靜的個案則不會再跟進。

不跟進毛孟靜個案

梁國雄指出,委員會有權力調查事件,亦有權邀請他出席會議,「他要查便查,不介意」,他指秘書處已口頭通知他委員會的意願,但他會先看信件的內容是否合理,能否以書信交代,才決定是否應邀出席。李卓人和涂謹申截稿前無回覆。

據悉,委員會參考了毛孟靜提交的資料,認為無證據顯示她曾經收受黎智英捐款作競選經費。另外她被指收受捐款時,亦非議員,因此認為她被指沒有申報個人利益,違反議事規則的指控不成立。

3人所交資料未能釋疑

至於李卓人、涂謹申和梁國雄,委員會認為,他們提交的資料未能釋除委員疑慮,因此委員會決定要求3人出席閉門會議,進一步解釋。委員會主席葉國謙說,不能披露議員提交的資料內容,但指議員若拒絕出席會議,委員會可引用特權法傳召議員,但他認為議員一般都願意配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未出版已胎死腹中的《香港晨報》,其女高層去年3月在尖沙嘴午膳時被數名男子以鐵通襲擊,警方後來起訴5名男疑犯,其中一名被告早前已承... 詳情
港生體能差  男握力低內地三成
【明報專訊】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在2013/14學年收集約10萬名中小學生的體適能數據,分析發現本港學生各方面體能均較內地、新加坡和歐洲差,其... 詳情
【明報專訊】有參加體適能計劃的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校長黃順琪說,內地學校每天會有課前運動,新加坡體育課時亦較本港多,本港不少學校如其校,每周... 詳情
中三男生  陳同學﹕每晚運動半小時
【明報專訊】陳同學說知道本港學生較外國學生少運動,故自己每晚11時做完功課後,會抽半小時作跑步及做掌上壓。現年14歲的他說,去年手握力成績約... 詳情
中六女生 梁同學﹕戰文憑試零運動
【明報專訊】修讀7科的梁同學說為令公開試成績更好,其中6科需補習,學業繁重,原本是游泳及羽毛球校隊的她要暫停訓練,結果每周運動量由兩小時減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