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專家﹕海泰雷達或二手

[2015.01.06] 發表

【明報專訊】3年前國慶夜南丫島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及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昨日續審。控方海事專家透露,海泰號船上的雷達屬1990年代型號,甚至可能是來自其他船的「二手貨」。黎細明的資深大律師質疑,陳舊的雷達或影響海泰號航行,惟專家回應指1990年代的船舶用這款雷達亦相安無事,不見得有問題。

辯方指分心用射燈更危險

控方外籍海事專家John Hamilton Third昨供稱,當南丫四號的船長周志偉得悉海泰號有可能看不到自己的船,便應該用射燈向海泰號發出燈號,以吸引其注意。代表周志偉的英國御用大律師James Michael Turner隨即反駁,若周分心使用射燈,反而更危險,他應該把精神集中在船的轉向。Turner續說,兩船相撞前情G危急,無可能要求周志偉可以有「完美的思維」(perfect mind)去應付危機。

【案件編號:HCCC458/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兩名男女前晚假扮顧客到長沙灣一間賓館租房,入住近5小時後以打碎玻璃門「聲東擊西」,引開女職員注意,再到櫃^盜竊400元逃去。賓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佔中被捕 「慳稅」四成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雖已完結,但引伸出鴷民不合作運動就持續落去。facebook專頁「良心抗稅運動」披露,有市民早前向稅務局申請暫緩繳付... 詳情
銷售不跌反升  工展會買細開大
【明報專訊】為期24日鴾u展會噚日完結,一開始大家仲擔心工展會可能受佔領運動影響,但最終影響睇蟑齯j,因為廠商會噚晚公布,今屆工展會總銷售額... 詳情
【明報專訊】經過一個長假期,政界又開始熱鬧番,今日下午先有民情報告公布,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聽日又會啟動政改第二輪諮詢。 不過就算香港風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