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被捕 「慳稅」四成
憂炒魷無收入 申請重估

[2015.01.06] 發表
facebook專頁「良心抗稅運動」噚日披露,有市民早前以參與佔領運動被捕,擔心遭刑事檢控被炒魷魚而影響收入為由,向稅務局申請暫緩繳付薪俸稅,結果得到批准,應繳稅項比之前少鷞F40%之多。(良心抗稅運動facebook專頁)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雖已完結,但引伸出鴷民不合作運動就持續落去。facebook專頁「良心抗稅運動」披露,有市民早前向稅務局申請暫緩繳付薪俸稅,理由好特別,就係曾參與佔領而被警方拘捕,可能會遭到刑事檢控而被僱主開除,鬖洶J有可能受影響下,要求稅務局重新評稅。

呢個市民其後收到稅務局回覆,話接納佢鴷蚑苤A經重新評稅後,佢應繳稅項比之前少鰶W過40%!

未必不用交稅

稅務局向Emily回覆話,基於《稅務條例》鼣W定,唔會評論個別個案;但《稅務條例》就納稅人向稅務局長申請緩繳部分或全數薪俸稅有所規定。

有網民話諗住用呢招增加稅務局行政成本,但隨即被其他網民提醒,話大前提係當事人曾經被警方拘捕,否則隨時變成虛假陳述。專頁就提醒市民,如果想申請暫緩繳付暫繳稅,就必須鷁|單列明麰韭虧e以書面向稅務局提出;不過即使獲批,亦唔代表申請人唔使繳交有關稅項,如果最終申請人無被僱主開除,收入無受影響,下一個財政年度都係要交番鵅C

更多港聞
銷售不跌反升  工展會買細開大
【明報專訊】為期24日鴾u展會噚日完結,一開始大家仲擔心工展會可能受佔領運動影響,但最終影響睇蟑齯j,因為廠商會噚晚公布,今屆工展會總銷售額... 詳情
【明報專訊】經過一個長假期,政界又開始熱鬧番,今日下午先有民情報告公布,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聽日又會啟動政改第二輪諮詢。 不過就算香港風起... 詳情
劉貳龍辭學民發言人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再次出現人事變動,繼周庭鬖領期間辭去發言人職務後,另一名發言人劉貳龍噚日亦鐪acebook發表千字長文,宣布不再擔任... 詳情
【明報專訊】由富二代、建制二代等人士組成齔蚼^會,外界未必好了解佢]鴾u作,但查實鰜堥謚擗l內,佢]都有一定地位,好似政府話要搞青年政策、同... 詳情
3科創意科目  譜寫集體回憶
【明報專訊】卡通人物叮噹(多啦A夢)的配音員林保全離世令不少港人惋惜,要如保全叔一樣創作這些集體回憶,可報讀涉獵配音、音響工程及動畫創作元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