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友曾助令計劃妻逃亡 北大方正4高層受查

[2015.01.06] 發表

【明報專訊】財新網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中國上市公司北大方正董事長魏新、行政總裁李友、執行總裁兼CFO余麗、副總裁李國軍(李友之弟)已於昨日中午前被帶走,「接受司法協助調查」。北大已經開會任命新的負責人。

方正集團晚上證實,包括魏新在內的多名高管,正在協助相關調查。方正集團已召開會議,宣布董事會成員變動。因3名董事魏新、李友、余麗協助相關調查,北大委派校長助理、校產辦主任黃桂田等3人擔任方正董事。其中,黃桂田被宣布為方正集團董事長。

其實此前,北京政泉控股公司已曝光北大方正多名高層主管被扣查,北京市公安局隨後證實,前幾日確實出動過警力到方正集團所在地,但是調查「其他案件」。至於「其他案件」的內容,則未有具體說明。

而之前海外媒體亦報道,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在丈夫被中紀委宣布調查前3天聞風逃亡。

她曾與李友等人在酒店密晤,討論銷毀「西山會」的官商勾結證據,被警方圍捕逃脫。谷麗萍企圖逃亡海外,至上月24日在山東青島被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一名朝鮮(北韓)士兵偷取槍支後,闖入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延邊自治州和龍市一村落,殺死4名朝鮮族村民。在逃亡路上,該士兵被中國邊防軍和... 詳情
【明報專訊】在去年中國的稀土出口配額制遭世界貿易組織(WTO)終判為違反自由貿易承諾後,業界預估中國可能在2015年取消稀土出口配額制;果不... 詳情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周日展開為期一周的出訪行程,除訪問中國外,還將造訪多個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 詳情
中國遊客赴日多次往返簽證 有效期放寬至5年
據日本共同社1月6日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6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將對赴日中國個人遊客等新發放的多次往返簽證有效期放寬至5年。該措施將從1月... 詳情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必須有人持續敲牆
2014年3月的「太陽花運動」,最終逼使台灣當局重新審查兩岸服貿協議,台灣的學運在事隔30多年後再勝一仗。帶領運動的領袖林飛帆接受本報訪問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