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校家長 慶幸子女遠離政爭

[2015.01.22] 發表
家長鍾太說,因不希望兒子學業壓力太大而安排他讀國際學校,兒子將升讀大學,她不會因香港政治環境而不考慮本港大學,會尊重其意願。(田青青攝)

【明報專訊】英基學校昨日舉行大學展,全球逾150間教育機構來港收生。昨為兒子到場選校的鍾太表示,近年有指本港教育有「洗腦」嫌疑,包括幾年前的國教風波,她慶幸兒子在國際學校讀書,不受政治環境影響,對任何事都可有較全面、公正的認識。她又指早前雨傘運動中年輕人的取態會受朋輩影響,慶幸兒子可理性分析,知道該運動屬違法,但她不會因為政治環境送兒子赴海外讀大學,會按其意願作決定。

感社會撕裂 「中間派」稱難適從

從加拿大回流香港15年的家長謝太說,雨傘運動令她及身邊朋友感到心淡及擔憂,一方面感到社會撕裂,互相包容及尊重的社會氣氛不復存在,令她這種「中間派」無所適從;另一方面感到年輕人愈發激進,擔心香港的安定從此被破壞。她又稱聽說有主流學校教師向學生灌輸佔中理念,故認為兒子在國際學校可遠離政治紛爭,至於會否送子女去外國定居,她表示現時社會變化太快,要「睇定齱v。

去年的英基學校畢業生,最多人赴英國升學,佔四成,有22%學生留港升學。近來社會上有人質疑本港大學取錄太多非聯招考生,國際學校學生似乎更易獲取錄,英基學校發展顧問Chris Durbin表示,香港是國際城市,學生背景多元化對學校來說也是好事,而英基學校有七成學生,父母親最少一人為香港永久居民,他認為現時的問題並非大學取錄了太多國際學校學生,而是本港大學學位不足夠。

更多要聞
政府未允改航道救受傷海豚
【明報專訊】一條成年白海豚上周六在大澳對開被發現背部多處疑遭船葉割傷,至今在海中游弋5日,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周二曾派專家接近該海豚擬近距診斷,... 詳情
西貢檢幼江豚屍體
【明報專訊】西貢鹹田灣岸邊發現年幼江豚屍體。昨晨10時許,有人報案指在鹹田灣岸邊發現一條海豚屍體,警方員聯同漁護署,以及香港海洋公園自然保育... 詳情
天灰灰 8區污染指數爆表
【明報專訊】受輕微風勢影響,本港各區昨日下午出現濃濃煙霞,全港8區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監測站「爆表」,元朗、東涌、大埔、沙田、屯門、旺角、銅鑼灣...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正處流感高峰期,全球多個地區流感個案增加。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本月流感病毒較上月活躍,中心稱,本月2日起的19日內錄得70宗...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提出把內地《國家安全法》在香港引用後,內地學者也附和指可行。不過,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強調,國安法是比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