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改善交通稅陣營打健康牌

[2015.01.29] 發表

【明報專訊】主張通過徵收改善交通稅公投的陣營,轉打「健康」牌,並得到公共衛生官員站台,指通過公投能促進大溫市民健康。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首席醫療衛生官員戴利醫生(Dr. Patricia Daly),公開支持建議中耗資75億元的改善公車系統計劃,她估計,若有完善的公車網絡,市民減少駕駛,間接也減少致命交通意外,而每年大溫地區因空氣污染造成的680宗死亡個案,相信也可以降低。

「這不僅有利於使用全新運輸系統的人,對整個社會也有益處。」

戴利醫生又認為,大溫地區的公共衛生官員都覺得,這次公投所能帶來的長遠效應,跟為舉辦2010冬奧而興建加拿大線(Canada Line)的功效如出一轍。

贊成通過公投的Yes陣營,希望借助打響「有利公眾健康及環保」的旗號,爭取更多市民支持;同時強調,發展完善公共運輸系統的社區,一般都較適合居民步行來往,促使他們多走動、少開車,減少患癌等長期疾病的風險,同時也降低變成癡肥的機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大溫港口局上周宣布,取消部分出入貨櫃碼頭的貨櫃車牌照,引發貨車司機慢駛抗議,省府回應指,將修改有關規定,確保貨車司機獲得公平待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