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0種熱門詐騙手段 冒充公檢法居首

[2015.02.04] 發表
深圳市反信息詐騙中心過去1月共接獲超過5萬次求助電話。(互聯網)

【明報專訊】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詐騙中心昨日公布統計數據,提醒市民臨近歲末年初,各類詐騙案均呈現上升趨勢,其中列舉了10種頻繁發生的詐騙案例,當中以冒充公檢法部門居首。據統計數據顯示,過去的1月份,中心共接到民眾來電超過5萬次,上升了5.4%。當中諮詢員直接勸阻522人避免被騙匯款,涉及金額達298萬元(人民幣.下同);幫助972名事主快速攔截被騙資金860.9萬元,上升了62.2%。

此外,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詐騙中心更公布了一批涉嫌詐騙的銀行帳戶號碼,建議所屬銀行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再有其他民眾被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東莞積分入學政策首次面向港澳籍學生開閘。東莞市政府在2日舉行的常務會議上通過了《2015年東莞市義務教育階段新莞人子女積分制入學...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一間公司的員工馬曉春上月28日在公司收到一封感謝信和錦旗,原來馬曉春去年11月對一個裝滿10.6萬元(人民幣.下同)公事包拾... 詳情
珠海兩會委員成「低頭族」 睡覺玩手機被嘲
【明報專訊】珠海兩會於前日正式開幕,而此次珠海兩會的其中一大亮點是今年首次開設學習憲法講座,不過與會的部分代表及委員似乎對講座內容興趣不大,... 詳情
【明報專訊】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的呼聲再起。政協委員吳翔周一在廣州市兩會上,向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及市長陳建華「叫板」說:「推行官員財產公開制度,... 詳情
【明報專訊】 2月3日昨日中午12時許,福州台江區光明世家小區的門口,14歲的小美與奶奶相擁而泣,哭聲撕心裂肺。往常的這個時間點,她已經做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