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戰士基隆那招兵買馬
警拘涉毒兩頭領 巢穴起軍火毒品

[2015.02.07] 發表
案中搜出印有「獨立戰士」的名稱與徽號的衣物。
案中搜出的毒品及受管制藥物。(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獨立戰士」(Independent Soldiers)幫派企圖東山再起,警方上月底在基隆那(Kelowna)以毒品及槍械等罪名拘捕兩名首腦人物。

招攬新員圖東山再起

卑詩聯合警力特別執法組(Combined Forces Special Enforcement Unit of British Columbia)昨日透露案情,在2014年初收到線報,指出一名以基隆那為基地的「獨立戰士」成員正在積極招攬新成員,企圖讓「獨立戰士」捲土重來。

執法組於是展開調查,針對該牽頭成員的非法行動,包括毒品、暴力、槍械等犯罪活動,阻止該幫派東山再起。調查一直延伸至2014年的秋季,探員蒐集到不少罪證,顯示疑犯與女友涉入一系列的非法活動。

到今年1月29日,警方展開拘捕行動,落網的包括43歲的麥克沃特(Donahugh Fredrick McWhirter),居於湖縣(Lake Country)及他的23歲女友斯廷(Brittany Marie Stinn),也是居住在湖縣。

警方又持搜查令,在1月30日搜查湖縣一處住宅,搜出一把威力巨大的手槍、一支霰彈槍、一支AR款的.22口徑來福槍、一批彈藥、一把十字弩,以及吸毒的器具等。此外,警察又搜出3箱新衣物,皆印有「獨立戰士」的名稱與徽號。

在同一家住宅內,警方又搜出一批毒品,包括18.6克可卡因、500.6克的冰毒、501.7克的MDMA粉末、5595粒狂喜藥丸、247.2克的「Molly」(MDMA)。

警方同時搜出一批類固醇(steroid)藥劑及藥丸,包括:Gtropin、Arimidex、Anavar、Equipose、Sustanon、Winstrol、Dbol、Dynamite及TNT睾丸酮(Testosterone)。

麥克沃特與斯廷兩人均被落案控以販賣受管制藥物的罪名,並有可能加控毒品及武器相關罪名。兩人暫時保釋在外,需要在2月16日在基隆那省級法庭應訊。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一個私人養雞場,證實有雞隻感染禽流感,業界擔心事件可能引發新一輪防疫措施。 本省禽流感疫情平靜了個多月,昨日再傳出...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宗大規模的投資詐騙案再次出現突破,警方對一名前投資顧問控以32項罪名。 皇家騎警「聯邦刑事行動科」(Federal... 詳情
遺車匙易招盜 兩日5人被捕
【明報專訊】車匙留在車上招致偷車的案件愈來愈猖獗,警方在新一輪打擊行動中,兩日共拘捕五人。 省市整合汽車罪案組(Integrated ... 詳情
犬隻棄街頭幾餓死
【明報專訊】一隻極度瘦弱、瀕臨餓死的愛斯基摩犬(圖),日前被發現流落街頭,被善心人士發現後交給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 愛...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預測,今年卑詩新屋動工量將保持平穩,到了2016年,受就業情況理想及人口膨脹帶動,新屋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