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虛擬貨幣 交易平台無監管

[2015.02.09] 發表

比特幣是一種全球通用的加密電子虛擬貨幣,2008年由一名日本化名「中本聰」的人提出。它的原理是在網絡上設一批難以破解的密碼,只要能以超級電腦運算並破解題目,找到密碼,便能得一個比特幣,亦即「開採」成功。

需超級電腦運算「開採」

比特幣的前提是不須審批,人人有權發行,但數量只限於2100萬個。愈遲開發,難度及所需時間會愈高,但要添置電腦裝備「開採」,已經要花費數萬元以上,還未計長期開採所需的電費的開支。所以不少用戶會到網上交易平台買賣比特幣,交易平台大多由不同用家自發成立,並非由政府或金融機構監管。過去每個比特幣價格一度高達約1200美元,現時回落至220多美元,即約1700港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