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前訪卑詩 尚憶人勤景美
加邀習近平重遊溫哥華

[2015.02.27] 發表

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4年前曾經訪問過加拿大。趙樸又希望習近平假若再次訪加,行程能夠包括溫哥華。

趙樸表示,總理哈珀去年11月訪華時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訪問加拿大。趙樸憶述,習近平說,願意在雙方便利的時間訪加。

習近平且言辭親切的提起在多年前也曾到過加拿大。習近平告訴哈珀,當時他在福州市任職,前往加拿大參加一項姊妹市的活動。習近平對加拿大留下了深刻印象;認為加拿大人十分勤勞,加拿大風景秀麗。趙樸相信,習近平有意再次訪問加拿大。

趙樸相信,習近平是在1991年到訪過卑詩省,出席魯珀太子市(Prince Rupert)一項姊妹市活動。習近平當年在訪問美國後,曾經路過多倫多及溫哥華等地,其後前往魯珀太子市。

趙樸指出,假若時間許可,也希望到訪的中國國家領導人不僅是訪問渥太華,而是到加拿大各地走一走,希望溫哥華屆時也被納入行程之內。

趙樸指出,習近平在本年9月計劃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憲章頒布70周年的紀念活動,本來可以順道訪問加拿大,但由於加拿大聯邦大選屆時正處於緊張階段,故此需要另覓時間。趙樸指出,要籌備一次好的訪問活動,最好有5、6個月的時間。

對於假若大選後加拿大總理出現更替,會否影響邀請的問題?趙樸沒有直接回答。他說不會評論到選舉結果。但他相信,就是出現新總理,也會重視對華關係,加拿大的外交人員在匯報工作時,也會向下屆總理指出,加中關係的重要性。中國領導人恭賀當選總理時,加國總理也會回覆,屆時可能會提到邀請問題。

更多要聞一
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指出,總理哈珀去年訪華時,中方提出追逃追贓的問題。哈珀當即指出,加拿大無意成為中國罪犯貪官的避難所。趙樸估計兩國有望在今年... 詳情
虐傭案女僱主被判囚6年罰款15000元
【明報專訊】在香港,轟動一時的印傭Erwiana被虐案,女僱主羅允彤周五在區域法院被判囚 6 年、罰款15,000元。 法官胡雅文判刑... 詳情
魁省6男女出國疑加入IS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有報道稱﹐6名魁省年輕人於一月中旬出國﹐可能加入中東的聖戰組織。此事促使公共安全官員發出呼籲﹐若民眾懷疑親屬思想被極... 詳情
《華郵》:聖戰士約翰身分曝光
英美傳媒昨稱揭開綽號「聖戰士約翰」、操英國口音的「伊斯蘭國」(IS)劊子手身分。美國《華盛頓郵報》和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聖戰士約翰」是個出身... 詳情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維亞鐵路(VIA Rail)陰謀恐襲案審訊周四有意外發展﹐兩名被告當庭棄權﹐選擇不傳召任何辯方證人或證據﹐令此案有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