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擬禁售未成年人電子煙
下月引入法案 視同香煙監管

[2015.03.06] 發表

【明報專訊】省政府進一步立法管制電子香煙,禁止向19歲下人士出售,同時不准在學校及工作場所內吸食。

省衛生廳透露,當局計劃在春季會期,向省議會提交「煙草與煙霧商品管制條例」(Tobacco and Vapour Products Control Act)修訂案,目的是要保障年輕人健康、把卑詩省變成一個無煙地方,同時協助省民戒煙。

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說,愈來愈多年輕人吸食電子煙,情形令人憂慮;「推行此法目的是防止兒童接觸電子煙霧帶來的潛在危險,也不希望因電子煙廣泛流行,而把吸煙行為正常化。」

煙草管制條例修訂案禁止零售商將電子煙賣給19歲以下人士,同時容許當局立法禁止零售商,針對青少年展示電子煙產品,也禁止在他們可看到的地方擺放宣傳電子煙的廣告。另外,市民禁止在學校、室內和工作場所吸食電子煙。

萊克稱,法例是要把電子煙視同普通香煙,實施同等嚴厲管制。

目前加拿大禁止售賣任何含尼古丁(nicotine)的電子煙,而電子煙噴出的煙霧到底對人體是否有害,仍屬未知之數。

省府將於4月引入新法,同時也給予煙草公司寬限期,作出相關調整。

國內其他省分包括安省、斯高沙省及緬省,都已立法管制電子煙的使用和銷售;而溫哥華市政府去年也通過附例,禁止市內商店向未成年人士售賣電子煙,及禁止在餐廳和沙灘吸食電子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於2014年,共發出超過2,200張分心駕駛告票。為加強打擊分心駕駛,警方與卑詩保險公司(ICBC)合作,於本月繼... 詳情
【明報專訊】三月八日為國際婦女日,雖然近年社會積極提倡男女平等,但卑詩大學商學院教授指出,男女僱員的薪金仍有差距,建議僱主多給予支持,協助女...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市長議會昨日宣布,成立一個公眾問責委員會,並已委任本國知名富商帕蒂森(Jimmy Pattison... 詳情
「西湖餐館」相中人  勾起老華僑思親情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有關「西湖餐館」的一篇報道勾起一位老華僑的思親之情。因為刊登出來的照片中人與他的父親極為相似。憶起爸爸在《排華法》年代,... 詳情
【明報專訊】曾受多項不利傳聞困擾的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再發生懷疑「不法層壓式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