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周凱亮
放大
 

其他新聞
天晴h火警150人疏散
劉夢熊高院困?20分鐘
售禁入口日蘿蔔商戶公布
潛水教練會助尋失蹤漁民
黃友嘉掌積金局 工會質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凱亮弒親前聽「末日曲」
精神科醫生指患躁鬱症人格障礙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辯方傳召的精神科醫生,稱首被告周凱亮患有躁鬱症、強迫症及人格障礙,20多歲時感覺自己像神一樣無所不能,有時會在巴士上偷摸女乘客大腿。周又稱覺得世界快將末日,辯方庭上亦播放周弒親前1個月、每天都會聆聽的古典樂曲Vers la flamme(Toward the flame),該樂章正是描述世界被火燒猁漸膜暾綸G。

明報記者

籌備殺人時感覺父母如物件

首被告周凱亮(31歲)一方昨傳召精神科醫生鍾家輝出庭作供。鍾於去年7月為周診症後,證實周患上躁鬱症、強迫症及人格障礙,他案發時精神失常應可減輕殺人的刑責。周於會診時向醫生表示現已後悔殺死父母,願意以自己的性命換回父母的性命。他會見醫生前一星期,在羈留所入睡前曾3至4次聽到女人的哭聲,聲音與母親相似。周又覺得父母仍然在世,父母的靈魂仍在住所。當被問及在籌備殺父母時的感受,周稱看到父母時感覺空洞,父母在他眼中就只是與物件一樣。

稱感末日將至 看見火焰影像

周向鍾醫生聲稱覺得世界快將末日,他能夠看到一些火及火焰的影像。弒親計劃執行前一個月,他每天也會聆聽一首由俄羅斯作曲家史克里亞賓(Alexander Scriabin)創作的古典樂曲Vers la flamme(Toward the flame)。周認為該樂曲於原子彈被研發前創作,樂曲描述了大火及火焰,預示原子彈的出現。鍾醫生稱,該樂曲描述世界被火燒猁漸膜暾綸G,反映周的精神狀態,鍾稱他自行聆聽該樂曲時感到緊張及激昂,但不同人應有不同感受。辯方昨於庭上向陪審團播放該首約6分鐘的樂曲。

周透露,在23至24歲時感到自己像神一樣無所不能,又坦承當時曾在巴士上偷摸女乘客大腿,甚至愈摸愈上至私處,女乘客通常會撥開他的手及立刻換位置,但沒有尖叫或報警。他亦曾經透過通訊軟件QQ認識女人,欲「挑戰」一天內認識並與對方上H。

23歲自覺是神 巴士摸女客腿

周又稱18歲與女友分手,令他對所有事失去興趣,曾想過跳樓及寫下遺書,但實行前突見到一個正在旋轉的圓柱體而打消自殺念頭。他原計劃於30歲前找到真愛、解開學術上仍未解開的難題及達到一些成就,惟最後未能如願,故打算在30歲的限期前自殺。

醫生:會診自言自語扮精神病

鍾表示在會診的尾聲,周突然自言自語5至10秒,醫生認為周當時的表現在假扮精神病,目的是抓緊最後的機會令醫生確診他患有精神病以減輕殺人的刑責。控方質疑,周既然能夠假裝自言自語,亦能夠在與醫生對話時說謊,但鍾醫生認為即使周假裝自言自語,亦不能代表周在會診時向他說謊。

首被告周凱亮與次被告謝臻麒(37歲),被控於2013年3月1日謀殺周凱亮的父母周榮基及蕭月兒。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76/13】

 
 
今日相關新聞
周凱亮弒親前聽「末日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