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市場繼續擔憂供應續升,油價昨見6年低位。(圖﹕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拿大重油每桶跌破30美元
柯達虧損收窄
百仕通13億購芝加哥Willis Tower商廈
Foresight股價升1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油價收市價6年最低

【明報專訊】雖然石油輸出國組織預測美國原油產量到今年年底會下跌,但市場人士仍擔心美國原油供應日益過剩,紐約期油昨天一度跌穿每桶43美元關口,並錄得6年來最低收市價。

紐約4月期油昨天最低跌4.57%至42.79美元,收市報43.88美元,是2009年3月(即美國經濟大衰退最嚴重時)以來最低收市價,較上周五收市價仍跌0.96美元或2.14%。

Tyche Capital Advisors合伙人Tariq Zahir指,市場人士預期美國能源資訊局明天(周三)將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量繼續升,加上紐約4月期油合約當日將會到期,令昨天市場波動性增加。

他指出,雖然Baker Hughes提供的鑽油台數量繼續下降,但對美國原油產量影響不大。

油組昨天發表每月市場報告,指美國原油產量可能會在今年底開始下降(見下文)。

不過,市場人士目前仍然最重視,雖然油價從去年6月高位107美元高?已回落超過一半,但全球原油產量仍然增加。

另一方面,聯邦儲備局明天將公布議息後聲明,市場廣泛預期它會刪去「對加息時機有耐心」詞彙,從而為最早在6月加息鋪路,昨天繼續支持美元強勢,間接壓低以美元報價的原油價格。

 
 
今日相關新聞
油價收市價6年最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