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明年將建100個小型足球場

[2015.03.17] 發表

16日從廣州市體育局了解到,該市將在2016年建成100個社區小型足球場。

據了解,廣州市體育局委託廣州市城市規劃勘察設計研究院進行建設佈局規劃,目前已經完成了33個社區小型足球場的建設,並計劃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別建成31和36個球場,屆時,廣州市社區足球場的數量將達到627個。

廣州市目前已經建成的33個社區小型足球場有30個已經投入使用,全部對市民免費開放。

其中包括11個三人制、12個五人制和7個七人制的球場,球場的建設費用由政府和體彩基金提供。

據介紹,廣州市在研究並借鑑了英國、巴西、美國、新加坡等國家社區公園足球場建設的先進經驗後,結合本地情況確定了社區足球場的模式:一是將社區足球場作為社區公共體育服務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二是政府在社區足球場建設運營中起主導作用,同時應引導市場積極參與;三是結合公園綠地建設;四是重視建成後的管理使用,保障社區足球運動健康發展。

更多體育二
16日上午,2015vivo·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抽籤儀式在廣東省東莞市舉行。五連冠的中國隊被分在A組,將對陣泰國隊和德國隊。 ... 詳情
亞協主場撼大馬冠軍 傑志佈地雷爭首名
港超「一哥」傑志衛冕聯賽暢通無阻,惟在上仗亞協盃作客印度和波失分,令晉級前景遇考驗,今日主場硬碰同組最強的馬來西亞冠軍柔佛,勢將主宰首名出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