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失蹤婦獅子山自縊

[2015.03.24] 發表
有行山客昨晨在山坡發現一名女子掛屍樹上後報警,其後證實為失蹤婦人湯彩鳳。由於現場路面崎嶇,消防要派出多名人員才能將死者遺體以擔架H抬落山交仵工運走。(鍾炳然攝)
失蹤行山婦的兒子得悉母親在法藏寺對上山坡一棵大樹吊頸自殺後,傷心得坐在地上痛哭。(鍾炳然攝)
死者湯彩鳳

【明報專訊】上周六在獅子山行山及失蹤的53歲單親母親湯彩鳳,昨晨行山客於沙田坳道法藏寺對上山坡一棵大樹上發現其屍首,現場未有發現遺書,其子驚聞噩耗後登山認屍,難以接受母親離世,一度坐在山坡上痛哭,聞者心酸。據初步調查所知,死者早前曾向友人透露近期被房署揭發其漏報收入,因而憂心不快,但未知事件是否與她自殺有直接關係。

曾向友人透露房署揭漏報入息

熱愛郊遊的湯彩鳳,姓梁丈夫約5年前離世,自此與26歲兒子阿軒相依為命,同住慈雲山慈正h。警方初步認為死因無可疑,正追查其自殺因由。

警方、消防員及民安隊,聯同湯婦生前所屬的行山會,昨晨再到沙田坳道獅子亭聚集登山搜索,另一隊消防員及民安隊則在將軍澳馬游塘出發,往黃大仙方向搜索。至昨晨10時30分,有人在獅子山法藏寺的山坡行山時發現一名女子在山坡的樹上用繩吊頸。

掛屍樹上 兒子崩潰落淚

警方及消防立即登山搜救,將女子解下時證實已死亡,其後得悉可能是上周六失蹤的湯彩鳳。湯婦的兒子阿軒及數名親友到場認屍,崩潰落淚。湯婦遺體其後放上擔架H,由6名消防員合力抬到山腳,再由仵工運走。

香港翠綠遠足隊隊長周書正表示,發現湯婦的地點俗稱「石馬」,可由法藏寺旁的山路登上,沿路可通往「獅尾」,路段崎嶇難行,他過往曾兩度與湯婦行走該路線,故認為她十分熟路。周又指湯婦生前是行山會核心成員,如有需要會盡力為其家人提供協助。

事發上周六(21日),湯彩鳳清晨離開慈正h寓所後便告失蹤,兒子當晚報警。警方及消防等數十名救援人員,前日到肇事路段搜索,至入黑未有發現。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表示,單親家庭成員遇到困難感有心無力時,應向身邊人傾訴或向社福機構求助,勇敢面對困擾,窮途並非末路。

根據《房屋條例》,若公屋租戶申報入息或資產時作出虛假陳述,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因虛報入息或資產而取得公屋,房署會中止違法者的租約。

更多港聞
理大研發牙籤1分鐘驗毒
【明報專訊】傳統驗毒方法要先處理尿液或口水樣本,再靠毛細管將樣本導入化驗儀器,理大研發以牙籤代替毛細管,利用牙籤木質、有間隙及吸水等特性,省...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解款員工作期間遺下長槍。有市民前晚在香港仔一櫃員機提款時,發現櫃員機旁邊有一支雷明登霰彈槍,其後證實是布林克香港押運公司的解... 詳情
垃圾車溜斜坡 撼的士剷行人路
【明報專訊】北角炮台山道「長命斜」發生重型垃圾車無人駕駛溜前50米驚險意外,沿途撞狺@輛的士再剷上行人路掃30米鐵欄、水龍頭、路牌及交通燈... 詳情
港流感添3死 雲南現H5N1
【明報專訊】本港再添3宗流感奪命個案,令死亡總數增至413人。另外,雲南新增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該名34歲男子居於昆明市,本月1... 詳情
佔旺青年襲警罪成
【明報專訊】已畢業的中學生去年11月25日涉在旺角佔領區「起飛腳」及以帳篷襲擊警署警長,經審訊後昨被裁定襲警罪名成立。裁判官認為警長屬「誠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