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秋北﹕標時立法非靠合約

[2015.03.24] 發表
10多名職工盟成員昨日趁特首梁振英(前左)出席勞工界酒會時,在場外抗議,要求立即就標準工時立法。他們高呼口號和放紙飛機,諷刺梁振英沒有兌現立法承諾,亦向梁遞上請願信,不過梁振英未有接收。(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委員會早前達成共識,建議立法強制「僱傭合約」列明僱員工時、用膳、休息及超時補水等安排,而不是規定標準工時。標準工時委員會成員、工聯會吳秋北被批評「出賣工人」。吳秋北昨強調,勞資雙方都認同要就標準工時立法,「而不是靠合約」。他說,委員會下一步會討論4個方案的細節,期望年底向政府交報告。

梁未回應標時立法

勞工界昨在北角舉辦新春酒會,特首梁振英亦有出席,但只是短暫逗留20分鐘就離去,離開時未有回應會否就標準工時立法。場外有10多名職工盟成員抗議,批評梁振英未有兌現多個勞工政綱,亦要求立即就標準工時立法,指規管訂明合約工時無助解決問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致辭時表示,本年度爭取勞工權益有少少進展,成功爭取男士侍產假。但他強調,會繼續爭取標準工時立法,冀政府不要「暗渡陳倉」。

同場的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強調,標準工時要立法,不是靠僱傭合約,指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早前批評標準工時委員會,以僱傭合約代替標準工時是「偷換概念」,只是誤會,吳秋北稱已向陳婉嫻解釋。

張建宗:三跑創近34萬職位

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致辭時提到,機場三跑道系統可於2030年提供約14萬個直接職位和近20萬個間接職位,遠高於目前雙跑道系統帶來的10萬個直接職位和14.3萬個間接職位。他說,政府正透過多種渠道培育本地人才,釋放本地勞動力,同時採取針對措施,補充本地勞動力。

更多港聞
陳弘毅建議辯論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早前建議可以舉行政改電視辯論,但被政府拒絕。陳弘毅昨日再解釋有關構思,指政改辯論不一定由官員上陣,可以由建... 詳情
今年首颱風料6月至
【明報專訊】天文台預計,今年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內的熱帶氣旋約4至7個,屬正常範圍,風季預料在6月或之後開始,全年雨量料介乎2000至26... 詳情
【明報專訊】天文台助理台長劉心怡表示,自從亞洲國際博覽館於2005年底啟用,天文台不時接獲飛機師報告,指該幢建築物產生擾流,影響北跑道飛機升...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於馬鞍山郊遊時誤食毒菇致急性肝衰竭的29歲青年,前日病情轉差,肝功能只餘下一成,更出現輕微腦腫,幸獲瑪麗醫院一名腦幹死亡病人...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決定重組演藝劇場的設計,加入現位處高鐵西九龍總站地盤上蓋的中型劇場及當代表演中心其中一個黑盒劇場,成為設3個劇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