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演藝劇場設計重組

[2015.03.24] 發表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決定重組演藝劇場的設計,加入現位處高鐵西九龍總站地盤上蓋的中型劇場及當代表演中心其中一個黑盒劇場,成為設3個劇場的演藝綜合劇場,座位總數增加超過八成。

減少高鐵延誤等影響

西九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解釋,此舉可減低高鐵工程延誤等因素影響,並令原屬第2期設施的黑盒劇場及中型劇場提前兩年於2020年落成。

舞蹈為主的演藝劇場原有1200個座位,加入戲劇為主的中型劇場及黑盒劇場後,共提供2250個座位,當中演藝劇場加至1450個座位。

茹國烈表示,現時演藝劇場所屬區域的樓面面積未用盡,重組後中型劇場及黑盒劇場將提早兩年,與演藝劇場同於2020年落成,「港鐵還地無進展,重組可減少高鐵還地等不明朗因素,因為場館愈遲興建,成本愈貴」。他指中型劇場的土地用途不變,將發展其他藝術設施。

更多港聞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停靠在香港青馬大橋海域,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並邀請傳媒登艦參觀。 「藍嶺號」結束長達6個月的維修期之後,...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小樹熊曝光  太嘈會收埋
【明報專訊】薯菻n澳洲3隻小樹熊終於曝光,今日起鰨洋公園「澳洲歷奇」展館同大家見面,小樹熊分別係兩女一男,全部睆”漞部A男鴷s熙熙,女... 詳情
【明報專訊】《信報》特約評論員練乙錚上星期發表〈梁齊昕的處境不就是香港人的一個縮影嗎?〉鴾撜飽A特首梁振英隨即去信《信報》,批評文章不顧其女... 詳情
自稱一介草民  孫公「恨講好多洁v
【明報專訊】當下泛民同建制派因為政改鬧得好僵,但其實平日雙方都仍然有講有笑。噚日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分會舉行季度午餐會,民協馮檢基同基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