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女兒:習近平綿娷簸w

[2015.03.24] 發表
耿瑩(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關係密切,耿瑩稱對習就如對親生弟弟的感情一樣,圖為他們2009年的合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前中共元老耿飆的大女兒耿瑩在談到現任總書記習近平時表示,他人品正,絕對沒有邪的、歪的念頭。「他眼奡|不得沙子,容不下那些歪的、邪的念頭,而且他疾惡如仇,性格非常堅韌。」耿飆是前國防部部長,官至人大副委員長,習近平曾擔任他的秘書。

據共識網報道,現任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會長耿瑩表示,2000年父親耿飆去世時,習近平是福建省省長,「但他就像家堣H一樣,跟我們一起撿骨灰。父親去世以後,近平一直跟荍畯怴A從撿骨灰到遺體的安葬,一路都陪同荂v。

對於對習近平的印象,耿瑩說就如對親生弟弟的感情一樣。「他睿智、聰明。我們的關係是父一輩、子一輩的關係,我比他大,是大姐姐。(毛)主席說鄧小平是綿娷簸w,我覺得我這個小弟弟絕對也是綿娷簸w,他眼奡|不得沙子,容不下那些歪的、邪的念頭,而且他疾惡如仇,性格非常堅韌。」

她又指出,從習當政的短短的兩年來看,「首先,他做事風格雷厲風行;第二,他有策略,有政策。他的腦子是清楚的,他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清楚他的人民要什麼,也清楚他的祖國要什麼、他的黨需要什麼。所以他當政後一系列的動作就是清理,尤其是對腐敗的清理。因為現在,不清理是不行的,不清理要亡國了,這不得了!」

耿瑩還說,「我是一個小小老百姓,我很想幫我這個小弟弟。但是我能力有限,幫不了他。我只能祈禱我的小兄弟能夠堅持下去,並且取得成功。」她並稱,「紅二代」這個詞對我們不公平,「父親的光環始終是父親的,父親的功勞也只屬於他,跟我沒關係。誰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姓『耿』,姓『耿』不是我能選擇的」。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於上月初被通報涉違紀違法通報被查後,內地傳媒《新京報》報道,指郭正鋼的妻子吳芳...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建鄴區副區長王德寶,上周六晚在女兒的婚禮上,被江蘇省紀委人員帶走調查。南京市紀委監察局網站昨日才公布,王德寶涉嚴重違紀... 詳情
【明報專訊】中日關係有破冰[象,繼日前中日外長在首爾舉行會談後,日本聯合執政黨代表團昨天抵京,對中國進行為期3天訪問,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接見代... 詳情
京申冬奧 評估團今展考察
【明報專訊】北京將申辦2022年冬芛|,國際奧委會評估團成員昨日上午抵達北京,從今日開始,他們將在北京、張家口兩地評估考察。 此次來華...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掀起新一波軍職人事調整潮,南北戰略要地近期均有高級軍官變動,其中,素有御林軍之稱的北京嬰妍洁A下轄警壑T師師長吳愛民大校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