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理工設5000元獎學金
鼓勵到西南大學當交換生

[2015.04.03] 發表
韋勤信(右四)於外訪期間,參觀北京大學。
西門菲沙大學與浙江大學,在韋勤信(中)的見證下,簽訂合作協議。(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省專上教育廳長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現時正於中國與當地學院及機構進行交流。為吸引當地學生前來加國修讀課程,他宣布卑詩理工學院與西南大學將提供多達16個獎學金,鼓勵本省及中國學生當交換生。

韋勤信昨日早上以電話會議方式與傳媒分享行程至今的一些重要成果。他表示,是次出訪的代表團成員,包括本地多間院校的代表,他們對本省學生與中國學生的交流合作深感興趣,而是次的訪問,正好能為兩地的教育機構提供機會。

省府亦正式宣布,與卑詩理工學院(BCIT)及西南大學合作,為學生提供每年2,500至5,000元的獎學金,於西南大學或卑詩理工學院就讀。

省府表示,兩地的學生均可申請該獎學金。省府、西南大學及卑詩理工學院將各提供2.5萬元用於是項獎學金。

韋勤信認為,是次外訪的成果顯著,除建立本省與中國內地院校的學術交流外,他在訪問期間,亦了解到中國內地的企業都期望本省能為當地學生開拓更多職業訓練及實習機會。他說,這些企業對本省的航空科技、工程設計及液化天然氣行業都很感興趣。

韋勤信表示,除了參觀北京、杭州、浙江和重慶等地的院校外,他們亦與中國的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會面,希望能進一步研究,加強本省與中國在專上教育及科研上的合作,讓更多學生能到本省交流。

更多社區消息
復活節送暖  13廚師忙備3000份火腿大餐
【明報專訊】聯合福音使團(Union Gospel Mission)在市中心東區的復活節大聚餐雖然要到明天(周六)才舉行,但籌辦工作已經展開... 詳情
特殊版告票
素里皇家騎警將與卑詩保險公司(ICBC)、素里教育局合作,於本月7日(周二)正午在HT Thrift小學展開「想想我」(Think of M... 詳情
【明報專訊】裸體瑜伽近日在卑詩基隆那(Kelowna)受到女性學員的歡迎。有裸體瑜伽導師指,裸體瑜伽有助學員接受自己的身體。 任職裸體... 詳情
溫市櫻花節拉開序幕
【明報專訊】一場以櫻花為主題,集四重奏、芭蕾舞、四弦琴合奏、太鼓以及YOYO球冠軍表演等多種形式於一體的櫻花節音樂會昨日於溫市中心舉行,拉開... 詳情
與橫濱姊妹市50周年  市府新種「友誼櫻花樹」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為紀念日本橫濱市與溫哥華市締結姊妹市50周年,重新將一株用以紀念和平的「友誼櫻花樹」,種植在市府外的花園內。來自日本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