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專訪 馬英九捍衛兩岸政策

[2015.05.11] 發表
馬英九日前手拿九二共識相關文件,大動作反駁前總統李登輝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明報專訊】馬英九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總統府11日上午公布專訪全文。

馬英九被問及兩岸政策是否讓國民黨付出代價?馬對此表示,「如果我們7年來的大陸政策造成很嚴重的失敗,人民都非常反對,那為什麼現在反對黨的總統候選人,說她的大陸政策就是要維持現狀呢?」

馬英九在專訪指出,近7年來,一直以來,有人對他的大陸政策不滿意,但去年九合一選舉與大陸政策是沒有關係的,因為主要都是內政的議題。

他解釋,最主要是最近幾年台灣的問題,因為遇到金融海嘯,使得經濟情況不理想,等到經濟反彈回升之後,又遇到歐債危機,加上我們推動的改革,從資本利得稅到食品安全,不可否認的,都有一些民怨,這才是導致去年選舉結果最重要的原因。

馬強調,過去7年讓兩岸和平穩定,也簽署21項協議,這不只是貿易投資,也使得兩岸在國際關係上有非常多的改善;「回顧過去7年,我們的政策不但是正確的,而且應該持續下去,不論是哪個政黨執政。」

馬還說,兩岸關係的發展其實給台灣帶來很多機會。在經濟方面,對中小企業而言,兩岸貿易有一半以上的受惠者是中小企業;我們開放陸客來台之後,整個帶動台灣觀光業的發展,而受惠最多的觀光業,絕大部分也是中小企業。

更多中國新聞
「紅霞」襲台 無助解旱情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氣象局昨晨發布颱風「紅霞」海上警報,「紅霞」的暴風圈昨天下午進入巴士海峽,預計11日上午最接近台灣東部,今晚到明天清晨將... 詳情
【明報專訊】內政部規劃,2017年誕生首張「晶片身分證」,未來身分證將是「智慧一卡通」,打算整合報稅、駕行照、健保卡看病、搭捷運、電子投票等...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三屆國家文藝獎得主、前台北藝術大學校長、國立台灣大學名譽博士,知名作曲家馬水龍5月2日逝世,享年77歲。馬水龍家屬稱,將遵從他... 詳情
韓陸豪放女 嫖客趨之若鶩
【明報專訊】色情行業花招百出!貌似女藝人張鈞甯的29歲韓國籍美甲師(圖),搶搭台灣哈韓風赴台賣淫,春宵一度價碼高達萬元,客人還是應接不暇;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