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爆命案 素里婦疑家暴亡
鄰居:案發房屋曾傳爭吵聲

[2015.05.11] 發表
案發獨立屋。
警員於現場蒐證。(呂寒攝)

【明報專訊】昨日為母親節,一名女子於素里一間獨立屋內身亡,另有一人受傷,警方懷疑案件涉及家庭暴力,指死因可疑。有鄰居表示,該房屋曾傳出爭吵聲,但不嚴重;另一鄰居稱,其朋友就住在案發獨立屋,原定昨日參加孩子學校的母親節聚會,但她最後並未現身,希望出事的不是她朋友。

卑詩省整合兇殺案調查組(IHIT)發言人阿什頓(Stephanie Ashton)表示,案發於昨日正午之前,素里皇家騎警接報趕至市內140街(140th St.)夾94路(94th Ave.)附近區域一間獨立屋,在屋內發現兩人受傷,其中一名女子傷勢嚴重,送醫後宣告不治。

警方相信案件與家庭暴力有關,已交由省整合兇殺案調查組接手,被其列為可疑死亡案件調查。由於案件調查仍處初級階段,暫不能透露死者身分。

居住於案發獨立屋隔壁的穆罕默德(Umar Muhammad)表示,昨日上午,他看見很多警車聚集於附近,亦有警員向其詢問相關信息,但並未告知他發生何事。他指出,案發獨立屋的屋主為一個印裔家庭,而該房屋地下室有兩個單位,分別租給一個白人家庭及一個黑人家庭。他並未見過黑人家庭,只知道白人夫婦育有兩個孩子,且該白人女士亦懷有身孕。

穆罕默德強調,他曾聽見案發獨立屋傳出過爭吵聲、尖叫聲,因次數不多,亦不是很「激烈」,他也分不出是哪對夫婦爭吵,所以一直未在意。警方曾來過案發獨立屋,但不知為何事。

穆罕默德表示,素里幾乎每日都有新的治安案件發生,他感到素里已不是一個安全的城市,現在案件更發生在他家隔壁,他要好好考慮是否要搬離素里。

另有一名路過案發現場的女子表示,她的孩子與案發獨立屋內的一名小孩在同一所小學上課,大家互相認識,昨日正逢母親節,學校舉行聚會,原本說好大家一同出席,但她的朋友及其小孩未能現身,現在知道獨立屋發生不幸的事情,希望不是她的朋友。

警方呼籲,市民如有案件任何信息,請致電警方或滅罪熱線。

更多加國新聞一
招聘不查刑事背景 溫港疑遭黑幫滲透
【明報專訊】《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昨日報道,根據該報蒐集得來的資料及報告顯示,約有二十多名在大溫哥華港口局(Port... 詳情
聯邦政黨紛賀母親節 大選近趁機宣傳黨策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各聯邦政黨紛紛在周日恭賀母親節﹐不忘搞政治宣傳。 聯邦選舉距今還有5個月﹐多數聯邦領袖抓緊機會﹐在周日發... 詳情
柏文火警戒指曝光 男子索性即場求婚
【明報專訊】利載拿市周日早上一場柏文火警為一名女住客帶來驚喜﹐消防員在火場找到她男朋友的求婚戒指。 男子布蘭克斯(Greg Blank...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一戶民宅昨日凌晨起火燃燒,起火地點位於屋內地庫,火勢迅速蔓延至樓上一層,導致8人需送醫院治療,相信並無大礙。昨日共有逾24...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迎來溫暖少雨季節,道路狀況不斷改善,不少電單車紛紛上路。卑詩保險公司(ICBC)指出,本省每年平均有約1,500人於涉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