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5620萬增購Zulily
持股增至9.3% 顯進軍美電商市場決心

[2015.05.11] 發表
阿里上周五晚公布,上周趁低吸納Zulily,令持股比例增至9.3%,但有報道指阿里無意全面收購。這反映阿里已為打入美國電商市場佈局,可視乎情況發展,而增或減持Zulily。(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電子商貿集團阿里巴巴(代號BABA)公布,上周已在公開市場趁低吸納總值5,620萬美元的美國母嬰用品網上零售商Zulily(代號ZU)股份,令持股比例增至9.3%。此舉顯示阿里進軍美國電商市場決心。

根據阿里上周五晚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的文件,顯示阿里已持有1,150萬股Zulily,以後者上周五收市價13.3美元計算,持股總值1.529億美元,佔Zulily已發行股份9.3%。

持股總值1.529億 傳無意全面收購

上周五前,從沒有公布阿里入股Zulily。阿里文件披露,上周之前阿里只持有不到700萬股。

文件又透露,阿里趁Zulily股價近來大跌而在市場吸納,最多一批是上周三至周五,以每股10.63至12.70美元價格,購入約480萬股。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阿里並不打算全面收購Zulily。

阿里執行主席馬雲曾訂下目標,中國以外銷售佔總收入一半。今年首季度,中國佔阿里收入八成,國際電子商貿交易額只佔阿里總數9%。

Zulily行政總裁Darrell Cavens表示,很尊重阿里的團隊及其所有成就,歡迎他們成為股東。

總部設在西雅圖的Zulily成立5年,2013年11月以每股22美元上市,去年初股價曾升越70美元。去年客戶迅速增加,全年銷售額達10億美元,成為最快達到這銷售額的零售商之一。

ZU股價見新低 年初至周五累跌43%

但Zulily今年首季度業績令人失望,銷售增長大幅下滑,客戶明顯流失,上周股價曾跌至9.09美元新低,上周五收報13.30美元,今年來累積跌43%。

阿里趁低增持Zulily,正好遇上兩家公司股價近期表現甚差,而且都面對亞馬遜(代號AMZN)激烈競爭。

Zulily上周二公布首季度業績報告後,一位分析員甚至認為,其近期表現預示「走向末路」。

阿里股價上周新低 今年累跌16.24%

阿里上周二股價曾創上市新低77.77美元,周五收報87.06美元,今年來累積跌16.24%。馬雲表示今年將凍結招聘。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電力股股價去年錄得29%升幅後,今年1月底至今回落逾10%,但分析員稱,以盈利及股份回報率的表現,電力股仍相對吸引。 Du... 詳情
【明報專訊】美元兌歐元連續下跌4個星期,主要原因是國債孳息下跌,之前的數據反映經濟低迷,及油價回升推動與商品有關的貨幣回升,即使最新數據已顯... 詳情
加4月樓價料升6.5%
【明報專訊】BMO Capital Markets發表的每周經濟報告指出,預期加國4月份二手樓價按年上升6.5%,成交量增長8%;加國3月份...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布的4月份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經濟首季表現疲弱後,已開始回復穩健增長。但看來分析員對本周公布的數據,尤其是4月份... 詳情
【明報專訊】B. Riley分析員Mike Crawford表示,Signature Group Holdings(代號RELY)現股價未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